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九月份測試資料,預計要在 11 月上市的 Toyota Yaris,已經順利於 9 月 19 號通過認證。不過資料裡面,並沒有記載 Toyota 品牌底下分類為入門等級的 J 版車型數據。這應該是送測時間有前後差異的緣故,因此這次所公布的數據才會只有 S 版、G 版跟 E 版。

車型 車門數 變速箱形式 市區油耗 高速油耗 平均油耗
Yaris 1.5S 4 A4 15.3 km/L 20.6 km/L 17.3 km/L
Yaris 1.5G 4 A4 15.3 km/L 20.3 km/L 17.2 km/L
Yaris 1.5E 4 A4 15.9 km/L 20.4 km/L 17.6 km/L

從資料中可以看見,Yaris 搭載一具 1.5 升的引擎,同時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雖然在日本當地,Yaris 搭載的是 CVT 無段變速箱。但是在進來台灣之後,在量產、成本等等的考量下,Yaris 最後還是選擇使用四速自排變速箱。雖然如此,Yaris 的油耗表現比起車重接近的 Vios,表現甚至要更好一些。根據詢問的結果,油耗的差異,應該是與電動轉向輔助系統(EPS)有關。

去年九月的時候,U-CAR 試車組就已經前往日本試駕 Yaris(日本當地名為 Vitz)。小巧可愛的外觀、寬敞實用的內部空間,著實讓大家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 Yaris 的 E 版來說,測試車重 1,199 公斤,扣除加上去的 136 公斤重量,以及汽油與水,空車重大約在 1,000 公斤左右,測試出來的平均油耗每公升 17.6 公里。而 Vios 的 E 版,測試車重 1,143 公斤,同樣扣除加上去的重量,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5 公里。雖然說測試數據僅供參考,不過 Yaris 以比 Vios 還要重 40 幾公斤的重量,每公升油耗卻相差 1.1 公里,還是具有一定的說明性。

資料上記載,在 G 版上面還有一款 S 版,重量更重。S 版在設定上,是否與 Wish 的 Z 版相同,就是比 G 版等級更高的運動化版本。這個問題,很快就會在下個月份,得到答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