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除預定 2020 年內發表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iX3 外,預計於 2021 年推出的另一款純電休旅 iNEXT,近日也再公布新一波偽裝測試照片,展現 iNEXT 在南非喀拉哈里沙漠中,通過此一地表最酷熱的嚴苛環境,依然能持續行駛、電池與馬達組未有衰退的強悍實力。

BMW 原廠預計於 2021 年推出的旗艦純電休旅 iNEXT,近日也再公布新一波偽裝測試照片,展現 iNEXT 在南非喀拉哈里沙漠中,通過此一地表最酷熱的嚴苛環境,依然能持續行駛、電池與馬達組未有衰退的強悍實力。

日內瓦車展取消 i4 概念車如期登場,iNEXT 繼續透過測試照暖身

即便 2020 日內瓦車展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而被迫取消,但 BMW 原廠依舊按照原先的規劃,將在臺灣時間 3 月 3 日下午線上發表 Concept i4 電動概念車,至於 i4 量產版則預計 2021 年正式推出。

而同樣預定 2021 年登場的量產旗艦電動休旅 iNEXT,則是繼陸續公布瑞典 Arjeplog 北極圈極地、紐柏林北環賽道、法國 Miramas 試車場測試照,以及車身、方向盤、曲面儀表板等細節後,近日再釋出其於南非喀拉哈里沙漠酷熱環境與稀樹草原的測試過程。

2020 日內瓦車展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而被迫取消,但 BMW 原廠依舊按照原先的規劃,將在臺灣時間 3 月 3 日下午線上發表 Concept i4 電動概念車。
預定 2021 年登場的量產旗艦電動休旅 iNEXT,近日釋出其於南非喀拉哈里沙漠酷熱環境與稀樹草原的測試過程。

在這樣的環境當中,iNEXT 測試車必須通過包含沙漠、沙丘、碎石岩地、越野小徑等路段,上述環境在在考驗其電動四驅與懸吊系統的能耐,原廠也藉此收集相關測試數據。此外,在喀拉哈里沙漠這樣接近地表最酷熱的區域中,高溫對於鋰電池組的考驗更甚,尤其在這樣的環境下,一般智慧型手機的電池電量可能在不到半小時內就會消耗殆盡,但 iNEXT 透過內建替高壓電池組散熱的機制,依然能在電池組不大幅衰退的情況下通過沙漠,甚至連空調系統都仍舊能替車內帶來舒適的製冷效果。

在南非喀拉哈里沙漠這樣的環境當中,iNEXT 測試車必須通過包含沙漠、沙丘、碎石岩地、越野小徑等路段,上述環境在在考驗其電動四驅與懸吊系統的能耐,原廠也藉此收集相關測試數據。

除此之外,原廠工程團隊還藉由讓 iNEXT 在沙漠環境接受日光高溫曝曬,並緊接著反覆冷卻的過程,來確保全車電力系統的耐用度與穩定性,同時也能檢視高溫對車艙內裝飾材、以及曲面螢幕等是否會造成影響,工程團隊強調 iNEXT 在這樣的極端情況下,內裝也不會產生龜裂或有異音出現。

喀拉哈里沙漠也提供高密度的沙塵環境,讓工程團隊檢視 iNEXT 包含車門、前行李廂蓋的密封性與防塵效果。而經過超過數千公里的測試,iNEXT 測試車外觀雖然全數被沙塵包圍,但卻沒有進一步入侵車室當中,展現其精密的工程實力與製造工藝。

喀拉哈里沙漠也提供高密度的沙塵環境,讓工程團隊檢視 iNEXT 包含車門、前行李廂蓋的密封性與防塵效果。
廣  告

預定於 2021 年上市的 BMW iNEXT 量產版,將會是品牌定義為第 5 代(Gen 5)的電動車作品,採用第 5 代 eDrive 電動科技,會擁有 60 kWh 至 120 kWh 的電池模組,充滿電完成後將可達到最高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亦會搭載 Level 3 等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原廠預計會在 2021 年於德國 Dingolfing 工廠投產。而有關於量產版 iNEXT 的相關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