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今日(3 月 18 日)舉辦 2020 年度記者會,會中揭示了目前預售中 Audi A1 的預計交車日期將落於 5 月;並宣布新一代 Q3 車系開始預售,將導入 Q3 與 Q3 Sportback 雙設定,共 5 車型選擇,預售價格自 182 萬元起。

Audi Q3 預售價

  1. Q3 35 TFSI:182 萬元
  2. Q3 35 TFSI Advanced:193 萬元
  3. 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218 萬元
  4. Q3 Sportback 35 TFSI:191 萬元
  5. Q3 Sportback 35 TFSI S Line:208 萬元

全車系標配 ACC、車道維持、盲點警示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台灣奧迪於 2020 年 3 月 18 日舉行年度記者會,現場帶來了大改款的 Audi Q3 與全新車 Q3 Sportback,並宣布預售價格,Q3 共有 3 車型,從入門的 35 TFSI、35 TFSI Advanced、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預售價格分別為 182 萬元、193 萬元、218 萬元;Q3 Sportback 則是首批導入雙車型 35 TFSI、35 TFSI Advanced,預售價格分別為 191 萬元與 208 萬元。

大改款 Audi Q3 承襲全新世代 Audi 家族設計語彙,車身線條設計較上一代更顯俐落與陽剛。

全新大改款 Audi Q3 承襲全新世代 Audi 家族設計語彙,車頭造型改為與 Q8 相同的單體式八角型水箱護罩,然而,車身線條設計較上一代更顯俐落與陽剛。Q3 採用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Q3 Sportback 則是採用蜂巢狀設計。水箱護罩兩旁的 LED 大燈組造型較為接近大改款 A6,並且同樣採用 LED 燈組。

Q3 Sportback 水箱護罩則是採用蜂巢狀設計。
水箱護罩兩旁的 LED 大燈組造型較為接近大改款 A6,並且同樣採用 LED 燈組。

Q3 也採用了 Audi Sport quattro 的概念,利用相當明顯的外擴式輪拱,提供這款休旅富有肌肉線條的感受。車頂流線的線條一路向後延伸至後窗的鴨尾擾流翼,這些都強化了 Q3 的運動感。尾燈則同樣也是採用 LED 燈組。Q3 Sportback 則是從車頂在 B 柱以降的線條降低更劇烈,流線的線條經過後窗的擾流翼後,與後輪拱線條於鴨尾部分收合。

Q3 Sportback 則是從車頂在 B 柱以降的線條降低更劇烈,流線的線條經過後窗的擾流翼後,與後輪拱線條於鴨尾部分收合。

內裝部分,Q3 Sportback 與 Q3 相同,採用駕駛導向的車艙設計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 8 邊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儀表板與空調出風口則是位於中控臺上方,有效的利用了 SUV 的高度。儀錶板採用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中央娛樂系統則沒有像海外配備 10.1 吋,而是採用 8.8 吋 MMI radio plus。

Q3 Sportback 與 Q3 相同,採用駕駛導向的車艙設計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 8 邊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
Q3 Sportback 方向盤改採平底的運動化方向盤。
中央娛樂系統標配 8.8 吋 MMI radio plus。

Q3、Q3 Sportback 有著相同的 2,680 mm 軸距,賦予後座乘客足夠的腿部空間,後排座椅同樣可前後滑移 150 mm,並包含 4/2/4 分離座椅還有 7 段椅背調整功能。而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同樣都是 530 公升,主要差別在於後座椅背傾倒後,Q3 可擁有最大 1,525 公升的容量、Q3 Sportback 則是 1,400 公升。

Q3、Q3 Sportback 有著相同的 2,680 mm 軸距,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同樣都是 530 公升。

動力部分,本次導入臺灣的 Q3 擁有兩種動力:1.5 TFSI 與 2.0 TFSI 引擎,1.5 TFSI 擁有最大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2.0 TFSI 則是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與 32.6 公斤米扭力,同樣搭配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但改換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Q3 Sportback 首批導入則僅有 1.5 TFSI 前輪驅動版本。不過 Q3 與 Q3 Sportback 35 TFSI 動力規格的車型皆具備 48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可提升油耗表現。

1.5 TFSI 擁有最大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

更重要的是本次台灣奧迪針對 Q3、Q3 Sportback 將安全配備全部配滿,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盲點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另外 Q3 40 TFSI quattro S Line 還標配 360 度環景攝影功能。

廣  告

提升「產品陣列」、「服務品質」與「顧客導向」三大面向

台灣奧迪自新任管理團隊接手後,宣誓以「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大主軸作為經營台灣市場的基本方針。而對於提升服務品質的具體措施,一方面以強化經銷商服務品質加強軟實力,硬體方面則透過提高銷售與服務通路的建置來提升顧客滿意度。

台灣奧迪管理團隊持續對經銷商通路經營狀況進行縝密的評估、逐步採取措施,以擴大消費者的品牌接觸率,拓展經銷通路涵蓋範圍來提升顧客滿意度。同時,第一階段將特別著重於豪華車佔六成以上的北部地區。因此,經過一年多的審慎評估,台灣奧迪決定邀請全新經銷商團隊「豐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豐仕汽車)加入四環品牌的銷售和服務體系。

豐仕汽車由「匯豐汽車」、東立物流的關係企業「東上投資」兩大本土企業合資成立,台灣奧迪期望藉重本土企業對於臺灣市場和消費者的了解,能夠更直接達到提升服務品質的目標。

台灣奧迪決定邀請全新經銷商團隊「豐仕汽車」加入四環品牌的銷售和服務體系。

在匯豐汽車與東上投資兩大投資方攜手合作之下,初期將挹注 8 億元的資金,並預計 2020 年底前於北部地區建立 4 座嶄新據點,其中包含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和松山區的 2 間全新展示中心以及 1 座全方位售後服務中心,也將於桃園地區成立全新 Audi 3S 新車展示與服務據點。此外,位於臺北市的第一間展示中心預計將於第三季正式開始營運。

在台灣奧迪積極實施北部地區經銷通路佈建計劃的同時,也持續支持中區與南區現有經銷商拓展銷售通路涵蓋率,並強化銷售與服務能量,激勵臺灣地區 Audi 品牌銷售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