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Ferrari 一共推出包括 F8 Tributo、SF90 Stradale、Roma 等在內多達 5 款新車,這是該品牌先前所揭示的 5 年 15 款新車計畫中的一部份。由於 2019 年進度超前,一年就完成了產品計畫的 1/3,因此在發表 Roma 之際原廠便表明 2020 年會是專心守成的一年。

Ferrari 預計 5 年內推出 15 款新車,而去年就一口氣發表了 5 輛。

Ferrari 市場總監 Enrico Galliera 在接受訪問時曾說 2020 年以守成為主,讓市場與買家能夠消化去年所發表的大量新車。這是否意味著今年 Ferrari 不打算推出新車?對此 Galliera 很大方地表示,2020 年還會推出 2 款新車,Ferrari 隨時都在計畫下一步,當然也很樂意創造一些新聞話題。

雖然今年產品策略趨於保守,但仍然會發表 2 款新產品。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番談話是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之前的事情,而隨後疫情嚴重影響世界各國,當然也包括義大利在內,因此 Ferrari 也不得不停工一段時間。不過這個月 Ferrari 已經復工並開始生產新車,原本的發表計畫應該不至於因此取消,一定程度的延遲仍舊難免。預料在 5 月份對投資人進行簡報時,應該會提出修改後的時程規劃。

廣  告

Galliera 先前就已經揭露新車發表時程會在下半年,只不過並未提及更多細節,現在受到疫情影響,發表時間很可能會更接近年底。Galliera 僅含糊地暗示會持續關注未開發的新市場,或許意味著可能會有全新級距車款推出。「只要對公司成長有幫助,基本上 Ferrari 對每個級距都有興趣。」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Purosangue 休旅車不會是今年 2 款新車之一,因為這款休旅新車要等到 2022 年才有望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