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在這次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全新 MKR 概念車,揭示了 Lincoln 下一世代的新車走向。這輛概念車介紹了幾項根植於「優雅簡約」的全新設計語言,同時還有一些以環保為出發點的設計,以及省油技術。而省油技術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 MKR 所搭載的那一具 TwinForce 引擎。

Lincoln MKR 概念車終於在這次底特律車展上現身了,承襲許多經典設計,同時也加入不少創新,MKR 概念車的存在,正是 Lincoln 未來發展的藍圖。

TwinForce 是一具 3.5 升 V6 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415 匹,最大扭力 55.3 公斤米。這樣子的動力輸出,換成自然進氣引擎的話,差不多要 6.0 升的 V8 引擎才有辦法辦到。而 TwinForce 引擎使用的燃料,是容易更新再生的 E85 乙醇燃料,代表著 Lincoln 對於環保的重視。除了 E85 以外,這具引擎也可以使用一般汽油做為燃料,十分便利。未來 TwinForce 引擎量產之後,也會裝載在 Ford 以及 Lincoln 旗下產品上面。

TwinForce 是一具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能夠使用 E85 燃料以外,更有最大馬力 415 匹的驚人實力。

在外觀方面,Lincoln MKR 四門車身,不過卻塑造出一種接近雙門跑車的順暢流線。在看似未來感的長相底下,其實還是可以看見 Lincoln 傳統的經典設計。車尾全寬度的尾燈,也呈現出一種大器風度。

車室內的設計,也有著與外觀相同的摩登時尚感,結合了多種特殊材質、別具氣氛的燈光還有強烈對比的色彩鋪陳,都展現出煥然一新的樣貌。當然,這也代表的未來 Lincoln 新車內裝設計,將會朝著這個方向前進。Lincoln MKR 概念車的首席設計師 Gordon Platto 表示,該輛車的內裝不但承繼了先前的成功典範,甚至還進一步超越以往。獨特的手法,結合各種材質設計,讓車室內呈現出一種多采多姿的氛圍。T 型中控台,加上彷彿珠寶一般點綴的排檔桿,科技與豪華兼具。

內裝與外觀的風格一般,經典卻充滿未來感。

Lincoln MKR 對於這個品牌,是一輛重要的概念車,因為 MKR 正代表了 Lincoln 未來的發展。時尚、強而有力的動力、性能,以及最重要的一點,不會愧對環境的環保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