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美國 Ford 集團的豪華品牌,Lincoln 選在北美車展發表 Lincoln C Concept 概念車,透過概念作品的展示,向車壇介紹 Lincoln 針對都會高階客層,所開發的 C 級距小型豪華車,在未來設計的發想。

Lincoln 選在北美車展發表 Lincoln C Concept 概念車,透過概念作品的展示,向車壇介紹 Lincoln 針對都會高階客層,所開發的 C 級距小型豪華車,在未來設計的發想。
揚棄傳統美系車款,追求大車身與大排氣量的設計,改為高節能動力與緊緻車身尺碼,卻擁有豐富的科技配備與舒適的座艙空間,成為 Lincoln C Concept 的訴求重點。

掌管 Lincoln 設計部門主管職務的 Peter Horbury,表示現代豪華車客層,多數居住與工作在大都會地區,並在興盛的綠色環保概念驅使下,逐步選擇小型車做為移動工具,並同時享受先進科技與豪華舒適的移動座艙。因此,揚棄傳統美系車款,追求大車身與大排氣量的設計,改為高節能動力與緊緻車身尺碼,卻擁有豐富的科技配備與舒適的座艙空間,成為 Lincoln C Concept 的訴求重點。

1.6 EcoBoost 引擎加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

一如所有新世代的 Lincoln 家族,巨大的對稱飛翼直瀑式鍍鉻水箱罩,成為 Lincoln C Concept 彰顯品牌血統的不二法門,類 Go Kart 車身造型風格的概念,特別選擇以寬輪拱、具氣勢的大輪圈、壓低車身與明顯內縮車側腰身弧線,創造出紮實與富運動感的低重心設計。

首先,為達到節能環保的成效,Lincoln C Concept 搭載 Ford 近年積極推展的 EcoBoost 節能動力科技,僅 1.6 升低排氣量的引擎配置,加上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的 EcoBoost 科技,以及全新開發的乾式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創造兼顧動力性能與省油效益的傳動設定。Lincoln C Concept 的原廠數據也清楚顯示,充沛的 180hp 與 24.9kgm 最大動力輸出,卻能兼顧亮眼的 18.28km/l(43 mpg)的高速油耗水準。

Lincoln C Concept 搭載 Ford 近年積極推展的 EcoBoost 節能動力科技,僅 1.6 升低排氣量的引擎配置,加上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的 EcoBoost 科技,以及全新開發的乾式 PowerShif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復古對開式車門,HMI 人因介面

一如所有新世代的 Lincoln 家族,巨大的對稱飛翼直瀑式鍍鉻水箱罩,成為 Lincoln C Concept 彰顯品牌血統的不二法門,類 Go Kart 車身造型風格的概念,讓車身尺碼不大的 Lincoln C Concept,特別選擇以寬輪拱、具氣勢的大輪圈、壓低車身與明顯內縮車側腰身弧線,創造出紮實與富運動感的低重心設計,同時,前衛科技氛圍濃厚的 Lincoln C Concept,更在 A 柱至 C 柱部位導入鋁合金材質,搭配 LED 頭尾燈與車側方向指示燈,呈現未來車運用複合材質與先進光學技術的樣貌。

前衛科技氛圍濃厚的 Lincoln C Concept,更在 A 柱至 C 柱部位導入鋁合金材質,搭配 LED 頭尾燈與車側方向指示燈,呈現未來車運用複合材質與先進光學技術的樣貌。
Lincoln C Concept 頗具特色的設計,就是無 B 柱的兩側對開式車門設計,同時達到座艙可利用空間放大與乘員上下車動線更為便利。
1961 問世的第三代 Lincoln Continental 其實就採取相同對開式車門設計,如此一來,也讓 Lincoln C Concept 別具緬懷前輩的意涵。

接著,Lincoln C Concept 還有一項深具特色的設計,那就是無 B 柱的兩側對開式車門設計,同時達到座艙可利用空間放大與乘員上下車動線更為便利,其實,這項設計 Lincoln 原廠表示是有歷史傳承意味,因為,1961 問世的第三代 Lincoln Continental 其實就採取相同對開式車門設計,如此一來,也讓 Lincoln C Concept 別具緬懷前輩的意涵。

維持 Lincoln 品牌向來的豪華質感,Lincoln C Concept 也在座艙鋪陳展現獨特的巧思,包括由利用人體工學弧線與鋁合金邊框型塑的座椅,搭配觸感良好的皮革與細緻的壓花,營造良好的乘坐環境。
獨特的十字造型硬頂玻璃天窗,是 Lincoln C Concept 令人關注的座艙設計特點。

維持 Lincoln 品牌向來的豪華質感,Lincoln C Concept 也在座艙鋪陳展現獨特的巧思,包括由利用人體工學弧線與鋁合金邊框型塑的座椅,搭配觸感良好的皮革與細緻的壓花,營造良好的乘坐環境,同時,隱藏式頭枕與左右一體前後座椅設計概念,搭配獨特的十字造型硬頂玻璃天窗,都是 Lincoln C Concept 令人關注的座艙設計特點。

HMI 人因介面設計、整合式多媒體與安全科技也是 Lincoln C Concept 座艙設計的概念主軸,原廠透過無輻輳方向盤設計,讓駕駛擁有更無阻礙的前方儀表與中控台視野。

最後,HMI 人因介面設計、整合式多媒體與安全科技也是 Lincoln C Concept 座艙設計的概念主軸,原廠透過無輻輳方向盤設計,讓駕駛擁有更無阻礙的前方儀表與中控台視野,同時,方向盤雙手位置也精巧安排多功能操控按鍵,後方也設計鋁合金換檔撥片,讓駕駛對車內配備與駕馭操作更為就手。

而在降低駕駛視覺死角的貢獻方面,兩側車外後視鏡整合攝影機與車室後方攝影機,都能即時呈現在液晶螢幕上,搭配衛星導航與 SYNC 多媒體系統,讓 Lincoln C Concept 完整支援新世代座艙該有的豐富功能。

在降低駕駛視覺死角的貢獻方面,兩側車外後視鏡整合攝影機與車室後方攝影機,都能即時呈現在液晶螢幕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