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波動的巨大衝擊,徹底改變北美汽車消費市場的結構,也讓長期將主力經營放在大型貨卡與休旅車的 Ford,在先前提出調整產品篇成比例的重大決策,其中一項策略,即是提高 Crossover 跨界休旅在新世代車型的比例。而延續擬定的策略方向,北美 Ford 原廠也於日前對外證實,今年年初在北美車展首演,命名為 Lincoln MKT Concept 的 Crossover 概念車將付諸量產,同時敲定以三排座豪華 Crossover 之姿推出,並於 2009 年在北美市場上市,為 Ford 集團的新世代 Crossover 陣容再添新軍。

Ford 原廠證實今年年初在北美車展首演,命名為 Lincoln MKT Concept 的 Crossover 概念車將付諸量產。
由車身造型就能明確感受到 Ford 集團推出的新世代 Crossover,已經修改傳統美系大型休旅那股粗曠剛正的線條,改為較流線新穎造型。

大車節能化,EcoBoost 技術加持

在共用 Ford 集團資源的概念下,採用 Ford Flex 基礎打造的 Lincoln MKT,將如同先前概念車所預告的,在 MKT 量產車型除將擁有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外,Ford 也將在 3.5 升 V6 引擎上,提供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 EcoBoost 新節能動力技術,並搭載高效能的 6 速變速箱系統,原廠強調 EcoBoost 整體運轉效益將較傳統引擎突出,包括油耗提升 20%與排放汙染降低 15%,將能順利讓 Lincoln MKT 在油價漸漲的不利外在環境下,擁有更優異的節能競爭力。

原廠強調搭載在 MKT 的 EcoBoost 動力技術,運轉效益將較傳統引擎突出,相較大約油耗提升 20%與排放汙染降低 15%。

雖然 Lincoln 原廠目前尚未針對 MKT 量產版公佈詳細配備資料,但是由現有的原廠資料可知,Ford 集團與 Microsoft 合作開發的 SYNC 車用多媒體與通訊系統,將會完整出現在 MKT 車內,同時,Ford 最新開發的無盲點後視鏡與運用在倒車時的兩側來車警示輔助系統(Cross Traffic Alert)等主動安全配備,也都一併出現在量產車型上,讓 MKT 具備最新穎的科技競爭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