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 是 Ford 集團旗下重點全球車款之一,在北美、歐洲、澳洲、亞洲等地區販售。不同市場 Ranger 提供的動力與規格也有差異,這無疑會造成資源浪費,因此 Ford 似乎有意讓下一代 Ranger 搭載能夠一體適用各地區需求的動力系統,而解答就是「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根據澳洲媒體 CarExpert 報導,下一代 Ford Ranger 將搭載全新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圖為 2020 年式 Ranger Wildtrak)

根據澳洲汽車媒體 CarExpert 所獲得關於 2022 年 Ranger 貨卡以及衍生休旅車型 Everest 的初步資料,Ranger 家族將會搭載一套全新開發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目前並沒有出現在其他車款上的紀錄。

這套 PHEV 會使用 2.3 升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縱效馬力 362 匹以及 69.3 公斤米扭力,和目前用在 Exlorer 與 Escape 上的 3.0 升 PHEV 以及 2.5 升 PHEV 並不相同。

廣  告

除了電動化動力系統化,澳洲媒體報導 Ford 還會替 Ranger 新增 2 款柴油引擎,較可能僅提供澳洲和歐洲,並不會在美國開賣,分別是 2.0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10 匹;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50 匹。至於現行 3.2 升 5 缸柴油引擎則會停止生產,不會搭載於大改 Ranger 上。

性能車型 Ranger Raptor 則會將原本 2.0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換成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提升到 250 匹。(圖為 2019 年式 Ranger Raptor)

性能版車型 Ranger Raptor 會使用 3.0 升 V6 那組引擎,替換目前所使用 2.0 升 4 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假如消息為真,那下一代 Ranger Raptor 動力將會從原本 213 匹大幅增加到 250 匹。除此之外,據信 Ranger Raptor 還會搭載目前已經應用在 F-150 Raptor 上的新世代 Fox Racing 減震桶,進一步提升操控性能。

大改 Ranger 內裝鋪陳會類似 Ford 電動休旅車 Mach-E,這也意味著未來該集團旗下休旅、貨卡類型的產品可能都會朝這個方向設計。

Ford 從 2020 年開始將逐步導入 SYNC4 資訊娛樂系統,2022 年式 Ranger 大改款預料就會使用這一代 SYNC 系統了。12.8 吋螢幕位於中控台上,具備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無線連接功能。另外駕駛前方還有一具 10.25 吋的顯示螢幕,整體配置與 Mach-E 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