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11 月第 4 代大改款Škoda Octavia 與 Octavia Combi 發表,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版本 Octavia RS iV 與輕油電 Octavia e-TEC 也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原訂時間發表。而 Octavia Combi 衍生而來的越野跨界車型 Octavia Scout,雖然有些珊珊來遲,但也終於出現於眾人面前。

雖然Škoda 旗下 SUV 車系的 Scout 車型不受歡迎而停產,但 Octavia Scout 則仍有不少支持者。

從 2007 年起,Škoda Octavia Scout 就以粗獷越野外觀、挑高離地高度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在車系當中走出一條與眾不同之路。這一代 Octavia Scout 在維持原有精神下,提供使用者更寬敞的車室空間,甚至還提供前輪驅動版本,適合偏愛越野風格的輕度愛好者。

車身尺寸比上一代略大,造就更為寬敞的置物空間。

和前代相比,Octavia Scout 車身尺寸略微增加,長 4,703mm、寬 1,829mm,分別多出 16mm 與 15mm,這使得 Octavia Scout 原本就領先同級對手的行李廂空間得以再次增加 30 公升,來到 640 公升的水準。同時車高比 Octavia Combi 旅行車型高出 15mm,搭配車身護板與四輪驅動系統,Octavia Scout 具備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廣  告

搭載 EVO 世代的全新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00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這具引擎是該級距有史以來輸出最強悍的柴油動力。此外更具備 2,000 公斤的拖曳能力,帶著露營車上路完全不成問題。對動力需求較低的消費者,也有最大馬力 115 匹的低輸出版本 2.0 TDI 引擎、150 匹 1.5 TSI 引擎可以選擇,這兩種動力配置皆為前輪驅動,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 200 匹 2.0 TDI 引擎、150 匹 2.0 TDI 引擎、190 匹 2.0 TSI 引擎與 1.5 TSI e-TEC 輕油電動力系統,則都搭配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7 速 DSG 變速箱。

內裝變化不多,主要在細節上的調整。

Octavia Scout 在Škoda 新世代設計語彙當中融合了更多越野元素,鋁金屬色調車身護板加上黑色塑料輪拱護板,呈現出強悍的肌肉感,也和 Octavia Combi 旅行車型做出明顯區隔。內裝變化較少,主要在細節上有些不同,像是座椅添加 Scout 的 logo、更換車門裝飾…等等。

雖然原廠已經公布了 Octavia Scout 相關資料,不過更詳細的規格數據,包括 Octavia 車系首見新功能,則要等到 7 月初才會全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