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80 輛 Audi 長軸 A8 4.2 TDI 所組成的豪華車隊,將讓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與會各國領袖,體驗 Audi 在 TDI 引擎與環保技術的新層次。

Audi 為展現在汽車能源的環保趨勢,特別選在 1 月 23 日至 28 日,於瑞士 Davos 舉辦的 2007 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辦期間,提供多達 80 輛添加 SynFuel 合成燃料的長軸 Audi A8 4.2 TDI,在會議舉辦期間由 A8 車隊接送與會的重要來賓,讓全球領袖體驗 A8 4.2 TDI 引擎,運用 SynFuel 燃料所輸出的 326 匹充沛動能,搭配招牌的 Quattro 四驅系統與每百公里僅需 9.4 公升的節能油耗,充分展現 Audi 在引擎與造車工藝的層次。

廣  告

SynFuel 合成燃料,直接支援 TDI 引擎

為因應石油耗竭危機與環保排放的議題,VAG 集團在專注開發 TDI 柴油引擎的同時,亦針對合成燃料進行開發,而目前最主要成果除了 Sunfuel 生化燃料外,就是由天然氣提煉的液化燃料 SynFuel。

Audi 所開發的 SynFuel 合成燃料,除了擁有環保的優勢,更可直接支援其下所有 TDI 引擎,無須進行改裝,大幅提高共通性。

Audi 表示,透過化學反應提煉自天然氣的 SynFuel 合成燃料,最主要的優勢,在於環保排放性能的提升,使用 SynFuel 合成燃料的車款,不僅可避免排放二氧化硫有害廢氣的困擾,更可在進入引擎室燃燒後,減低總額達 35%的廢氣排放量,其中,一氧化碳排放量可降低 93%、一氧化氮排放量可降低 9%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可減少 5%,更重要的一點,Audi 現有的 TDI 柴油引擎,並不需要另行改裝,就可使用 SynFuel 合成燃料,讓 SynFuel 的實用性能更為提升。

借重賽車測試,拓展環保高性能 TDI

除了通用於 Audi 的 TDI 市售車外,SynFuel 合成燃料亦已通過 Audi 的嚴苛測試,包括在 2006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獲勝的 R10 賽車,所配置的 V12 TDI 高性能引擎,便主要使用由 SynFuel 所調配的專屬柴油燃料,而 R10 順利地創下柴油賽車的得獎新頁,亦代表 SynFuel 合成燃料通過最嚴苛的實際考驗。

借重 Audi R10 賽車(左)的實際測試數據,Audi 已經成功將高性能 TDI 移植至 Q7 V12 TDI(右)。

整體而言,Audi 日前已在北美車展,發表源自 R10 V12 TDI 引擎的 Q7 V12 TDI,接著大動作組成使用 SynFuel 合成燃料的 A8 4.2 TDI 車隊,均可清楚看到 Audi 推廣高性能 TDI 引擎與 SynFuel 合成燃料領域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