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東京車展展出原型車後,Subaru 近日在官網宣布將於 8 月 20 日正式開放日本市場預購第 2 代大改款 Levorg 車系,新車基於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並且換搭代號 FA18 的全新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200 匹,日本市場最快應當會在 10 月上市。

國內市場部分,先前陳唱集團董事總經理陳駿鴻就透露新車不會那麼快導入臺灣等市場,會先推出現行 Levorg 的 GT Edition 車型;至於大改款預估最快也得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繼 2019 東京車展展出原型車後,Subaru 近日在官網宣布將於 8 月 20 日正式開放日本市場預購第 2 代大改款 Levorg 車系,其擁有最大馬力 200 匹,日本市場最快應當會在 10 月上市。國內預估最快也得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Subaru 先前是在 2019 年 10 月東京車展帶來全新第 2 代 Subaru Levorg Protype 原型車,但當時原型車不論在外型與內裝皆已有量產版本的樣貌,原廠強調其是以 BOLDER 大膽為設計理念、再加上導入品牌最新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並且換搭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外觀和初代 Levorg 一樣擁有微向外擴、充滿肌肉感的外觀線條。頭尾燈的造型則更為銳利,車身更顯運動感。

甚至在 2020 年 1 月的東京改裝車展上,原廠還追加發表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其同樣是以第 2 代 Levorg Prototype 為基礎,但加入電子避震與 STI Sport 調校,提升性能與駕馭樂趣。

Subaru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展示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

由原先日本 Subaru 原廠規劃的節奏來看,量產版第 2 代 Levorg 應當有望伴隨東京奧運登場,成為日本 Subaru 在 2020 年中旬的重點主力焦點販售新車。不過隨著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在 2020 年爆發,原廠在推出新車的節奏多少都受到影響,所以直到近日日本 Subaru 才正式放上量產版 Levorg 的專屬官網,預告新車在日本市場會先行於 8 月 20 日展開預售,外界也預料正式在日本上市的時間點會落在 10 月份。

而根據目前外媒所掌握的資訊來看,第 2 代 Subaru Levorg 量產版的車身尺碼會來到 4,755 x 1,795 x 1,480mm、軸距達到 2,670mm。相比於現行的第 1 代 Levorg,新車在車長與車寬各增加 65mm、15mm,軸距也放大了 20mm。

在 2019 東京車展中,Subaru 發表了第 2 代 Levorg Prototype。

在內裝部分,雖然日本 Subaru 原廠尚為公開相關資訊,但推測其應當會跟隨大改款 Legacy、Outback 的節奏,導入超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以符合時下消費者對影音享受的需求。另外在其他配備部分,偏運動化的量產版 STI Sport 應當會標配電子避震器,並且搭配 Subaru 首創的另外一種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可針對不同的駕駛需求,調整包括動力、方向機、避震與 AWD 系統等。

廣  告

此外,在安全配備方面,Levorg 將採用新世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新一代系統不僅導入自動通報系統,也將於車邊 4 角搭載深度攝影機與雷達,提供 360°的預警監控,包含經常發生碰撞的狹窄交叉路口。同時,與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再塞車走停時將更為實用與精準。

動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會換搭代號 FA18 的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根據日本媒體資訊指出,其最大馬力為 200 匹/6,000 轉、最大扭力則是 29.9 公斤米/1,500 轉輸出,並同樣搭載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日本市場也不排除還會追加 1.5 升 DIT 渦輪引擎、來取代過去的 FA16 1.6 升渦輪引擎。

動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會換搭代號 FA18 的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根據日本媒體資訊指出,其最大馬力為 200 匹/6,000 轉、最大扭力則是 29.9 公斤米/1,500 轉輸出。

從目前日本市場的節奏來看,大改款 Levorg 最快也是 10 月份正式上市。至於其他市場部分,先前 U-CAR 在參訪 2020 新加坡車展時,也同步與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陳駿鴻進行專訪,當時就表示大改款 Levorg 於其他亞洲市場首演的時間點、會是 2021 年初的新加坡車展。

不過隨著現在疫情打亂了節奏,大改款 Levorg 是否能按照原先的上市排程就相當難說了,所以臺灣市場預估最快也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導入。但在現行款 Levorg 部分,當時陳唱集團也預告會規畫如 Forester 與 XV 一般的 GT Edition 特式車型,來強化其產品站力。U-CAR 後續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