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就曾報導過,日本 Subaru 宣布 8 月 20 日起開放當地市場預購第 2 代大改款 Levorg 車系,搭載代號 FA18 的全新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近日日本媒體則搶先曝光其內裝布局與型錄,中央採用 11.6 吋觸控螢幕、並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板,比起現行大幅提升科技感,並且會於 10 月 15 日發表、11 月 26 日正式在當地上市。但國內引進時程未定,預估有可能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日本 Subaru 宣布 8 月 20 日起預購第 2 代 Levorg ,搭載 1.8 升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近日日本媒體則搶先曝光其內裝布局與型錄,中央採用 11.6 吋觸控螢幕、並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板,比起現行大幅提升科技感,但臺灣市場引進時程未定。

除先前外觀造型,售價與內裝等規格曝光

Subaru 先前是在 2019 年 10 月東京車展帶來全新第 2 代 Subaru Levorg Protype 原型車,但當時原型車不論在外型與內裝皆已有量產版本的樣貌,原廠強調其是以 BOLDER 大膽為設計理念、再加上導入品牌最新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並且換搭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尺碼為 4,755 x 1,795 x 1,480mm、軸距達到 2,670mm,外觀和初代 Levorg 一樣擁有微向外擴、充滿肌肉感的外觀線條。頭尾燈的造型則更為銳利,車身更顯運動感。

甚至在 2020 年 1 月的東京改裝車展上,原廠還追加發表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其同樣是以第 2 代 Levorg Prototype 為基礎,但加入電子避震與 STI Sport 調校,提升性能與駕馭樂趣。在先前 Subaru 原廠都尚未正式對外公開新一代 Levorg 的內裝布局。

Subaru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展示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

不過近日日媒《Creative Trend》就搶先從經銷取得第 2 代型錄,並且曝光其完整內裝布局、以及車型價格編成。新車在當地市場標配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分為 GT、GT-H、STi Sport 共 3 種車型等級,每一等級更提供具有整合導航的 Eyesight X 系統車型可選,售價分別為 3,135,000 至 4, 125,000 日幣不等,折合新臺幣 86.5 至 113.9 萬元不等。

先前在 2019 東京車展中,Subaru 發表了第 2 代 Levorg Prototype。

第 2 代 Subaru Levorg 日本售價編成一覽

  1. GT: 3,135,000 日幣
  2. GT・EX: 3,520,000 日幣
  1. GT-H: 3,355,000 日幣
  2. GT-H・EX: 3,740,000 日幣
  1. STi Sport: 3,740,000 日幣
  2. STi Sport・EX: 4,125,000 日幣
  3. (後綴 EX 之車型皆為搭載 EyeSight X 系統之車款)
廣  告

整合導航圖資,高階搭載 Eyesight X 系統

Levorg 採用新世代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新一代系統不僅導入自動通報系統,也將於車邊 4 角搭載深度攝影機與雷達,提供 360°的預警監控,包含經常發生碰撞的狹窄交叉路口。

而更高階的 Eyesight X 系統則是整合了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再塞車走停時將更為實用與精準,甚至是在進入收費站前系統都能自行減速,實現更高階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機能,Subaru 原廠也強調其是全球第一家將相關技術應用在市售車的車廠。

圖為 Levorg 標配之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 Eyesight X 系統之差異。(畫面擷取自 https://creative311.com/)

11.6 吋中央觸控螢幕、12.3 吋數位儀表大幅提升科技感

而首次曝光的內裝部分,新一代 Levorg 如外界預期跟隨新 Legacy、Outback,導入了中央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其內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原廠 3D 衛星導航、Wi-Fi 聯網服務,螢幕也為 Full HD 畫質,可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與影音享受,統操作類似智慧型手機,系統內的 app 圖示可依喜好移動、擺放,不過諸如空調等操作也全數得依賴觸控螢幕調整。

次曝光的內裝部分,新一代 Levorg 如外界預期跟隨新 Legacy、Outback,導入了中央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並加入品牌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畫面擷取自 https://creative311.com/)

不同於 Legacy、Outback 的是,新一代 Levorg 內裝還首度加入品牌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其可顯示包含車輛狀況、地圖導航圖資、駕駛輔助等多樣訊息。車室鋪陳風格則以黑色基調為主,搭配多層次的水平控臺布局、與 Outback 不同之新式樣 3 輻式平底方向盤,並配有電子手煞車,部分等級車型更配有鋁製金屬油門煞車踏板,車內整體質感相較現行 Levorg 大幅躍進。

入門 GT 與中階 GT-H 皆採用織布與合成皮革交織的運動座椅;頂規的 STi Sport 車型則配置黑色與波爾多紅皮革交織的跑車座椅、頭枕上更繡有 STi 字樣。(畫面擷取自 https://creative311.com/)

而入門 GT 與中階 GT-H 皆採用織布與合成皮革交織的運動座椅;頂規的 STi Sport 車型則配置黑色與波爾多紅皮革交織的跑車座椅、頭枕上更繡有 STi 字樣。中階 GT-H 以上等級車型更標配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座椅。而其型錄上標示的後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561 公升,後座支援 4/2/4 分離傾倒。更配備有獨特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只要鑰匙在身上,用手靠近車尾廠徽感應就能開啟。

大改款 Levorg 配備有獨特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只要鑰匙在身上,用手靠近車尾廠徽感應就能開啟。(畫面擷取自 https://creative311.com/)

換搭 1.8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

動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會換搭代號 FA18 的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此一新世代引擎熱効率達到 40%,其最大馬力為 177 匹、最大扭力則是 30.6 公斤米,並同樣搭載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動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會換搭代號 FA18 的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此一新世代引擎熱効率達到 40%,其最大馬力為 177 匹、最大扭力則是 30.6 公斤米。

日本 11 月正式上市,國內導入時程未定

日本市場目前確認 10 月 15 日發表、11 月 26 日正式在當地上市。至於其他市場部分,先前 U-CAR 在參訪 2020 新加坡車展時,也同步與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陳駿鴻進行專訪,當時就表示大改款 Levorg 於其他亞洲市場首演的時間點、會是 2021 年初的新加坡車展。

不過隨著現在疫情打亂了節奏,大改款 Levorg 是否能按照原先的上市排程就相當難說,所以臺灣市場預估最快也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導入,而且其全新的 1.8 升渦輪引擎是否能符合臺灣等地的排放法規仍有待觀察。U-CAR 後續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