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日規大改款 Subaru Levorg 型錄流出,今日(8/20)日本 Subaru 則在官網公布大改款 Levorg 的詳細資訊,新車搭載代號 CB18 的 1.8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並且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板、中控 11.6 吋大型觸控螢幕,也提供了整合衛星系統的 EyeSight X 駕駛輔助科技,能實現低速塞車時讓車主放手的自動駕駛,新車預計 10 月 15 日正式在日本上市。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表示臺灣尚未有確切引進時程。

日本 Subaru 公布大改款 Levorg 資訊,搭載 1.8 T 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並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板、中控 11.6 吋大型觸控螢幕,也提供了整合衛星系統的 EyeSight X 駕駛輔助科技,能實現低速時讓車主放手的自動駕駛。臺灣尚未有確切引進時程。

Subaru 先前是在 2019 年 10 月東京車展帶來全新第 2 代 Subaru Levorg Prototype 原型車,當時原型車不論在外型與內裝皆已有量產版本的樣貌,其造型概念是源自於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的 Viziv Tourer Concept。而甚至在 2020 年 1 月的東京改裝車展上,原廠還追加發表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暗示了量產版 STI Sport 車型的運動化風貌。

Subaru 先前是在 2019 年 10 月東京車展帶來全新第 2 代 Subaru Levorg Prototype 原型車,當時原型車不論在外型與內裝皆已有量產版本的樣貌。
Subaru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展示了全新的 Levorg Prototype STI Sport 原型車。

而繼先前日本 Subaru 官網預告將展開預售活動後,8 月 20 日則正式展開預售作業、並在官網公布日規大改款 Levorg 的詳細規配資訊。大改款 Levorg 在當地市場標配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分為 GT、GT-H、STi Sport 共 3 種車型等級,每一等級更提供具有整合導航的高階 Eyesight X 駕駛輔助系統車型可選。

雖然日本 Subaru 原廠尚未公布售價,但據日媒先前掌握的資訊顯示,Eyesight X 車型較一般版約高出 38.5 萬日幣,流出的售價分別為 3,135,000 至 4, 125,000 日幣不等,折合新臺幣 86.5 至 113.9 萬元不等。

第 2 代 Subaru Levorg 日本可能售價一覽(日媒資訊)

  1. GT: 3,135,000 日幣
  2. GT・EX: 3,520,000 日幣
  1. GT-H: 3,355,000 日幣
  2. GT-H・EX: 3,740,000 日幣
  1. STI Sport: 3,740,000 日幣
  2. STI Sport・EX: 4,125,000 日幣
  3. (後綴 EX 之車型皆為搭載 EyeSight X 系統之車款)

BOLDER 設計理念,STI Sport 更添運動感

大改款 Levorg 在換搭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後,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755×1,795×1,500 mm、車高扣掉天線則為 1,480 mm,軸距則為 2,670 mm。外觀造型上, Levorg 強調其是以 BOLDER 大膽為設計理念、再加上導入品牌最新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除了車頭有著銳利的 LED 鷹眼式頭燈,水箱護罩也改採 6 角形設計,前代車型的引擎蓋進氣口配置則依舊延續。車側則在車身簡約向後上揚的線條妝點下,甚至是外擴的後輪拱與尾燈結合,呈現相當動感的氣勢。車尾則是以細扁的ㄈ字型 LED 尾燈組、搭配橫貫中央的鍍鉻飾條,搭被下方雙邊單出尾管,帶來修長且優雅的車尾姿態。

大改款 Levorg 在換搭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後,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755×1,795×1,500 mm、車高扣掉天線則為 1,480 mm,軸距則為 2,670 mm。

各等級的外觀差異部分,除了頂規偏運動化的 STI Sport 車型外,其餘包含 GT、GT-H 等級皆是較為典雅簡約的氛圍。最入門的 GT 等級採用 17 吋銀黑多輻式鋁圈組(215/50 R17),並且整合主動轉向、智慧型自動遠光燈等功能的 LED 頭燈組,為晝行燈搭配燻黑處理。而在 GT-H 以上等級則在頭燈組內加入銀色飾條妝點, 足下的鋁圈組則升級為 18 吋 5 輻雙肋銀黑雙色鋁圈(225/45 R18 )。

各等級的外觀差異部分,除了頂規偏運動化的 STI Sport 車型外,其餘包含 GT、GT-H 等級皆是較為典雅簡約的氛圍。

最頂規的 STI Sport 車型,則是在專屬 6 角型水箱護罩處多出了 STI 字樣,前保桿下方也加上了 STI 專屬的前下擾流、並且輔以銀色鍍鉻飾條。車側也有 STI Sport 車型專屬的側裙,足下改為 STI 專屬的 18 吋多輻式銀黑鋁圈組(225/45 R18 )、搭配 STI Sport 專屬電子控制避震器。車尾則將橫貫尾燈的鍍鉻飾條改為黑色處理,後保桿改為專屬的 STI Sport 式樣、有著更為乖張的造型,並搭配 STI Sport 專屬的加大排氣管尾部管徑。

圖為 Levorg STI Sport 車型。

內裝提供 11.6 吋中控大螢幕、12.3 吋數位儀表

內裝部分,新一代 Levorg 如外界預期跟隨新 Legacy、Outback,提供了中央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其內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SmartDeviceLink 連線、原廠 3D 衛星導航、車內 Wi-Fi 熱點、4G LTE 連網服務,螢幕也為 Full HD 畫質,可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與影音享受,系統操作類似智慧型手機,系統內的 app 圖示可依喜好移動、擺放,諸如空調等操作也全數得依賴觸控螢幕調整。

不過這組 11.6 吋觸控螢幕是搭載 EyeSight X 系統車型的標配,標準版的 GT、GT-H、STI Sport 車型,標配的則是 7 吋觸控螢幕、11.6 吋螢幕須另行選配。另外首度加入的電子數位後視鏡也是 EyeSight X 系統車型專屬。

內裝部分,新一代 Levorg 如外界預期跟隨新 Legacy、Outback,提供了中央 11.6 吋大型直列式觸控螢幕,其內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等功能。不過這組 11.6 吋觸控螢幕是搭載 EyeSight X 系統車型的標配,標準版的 GT、GT-H、STI Sport 車型,標配的則是 7 吋觸控螢幕。

不同於 Legacy、Outback 的是,新一代 Levorg 內裝還首度提供品牌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其可顯示包含車輛狀況、地圖導航圖資、駕駛輔助等多樣訊息,其可在模擬傳統雙環儀表模式、導航地圖模式、EyeSight 系統資訊模式等 3 種式樣切換,不過 12.3 吋儀表同樣是 EyeSight X 系統車型專屬,一般版車型則為傳統指針儀表搭配 4.2 吋資訊幕。

車室鋪陳風格則以黑色基調為主、STI Sport 車型多出了多處紅色皮革妝點,搭配多層次的水平控臺布局、與 Outback 不同之新式樣 3 輻式平底方向盤,並配有電子手煞車,車內整體質感相較現行 Levorg 大幅躍進。

新一代 Levorg 內裝還首度提供品牌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其可顯示包含車輛狀況、地圖導航圖資、駕駛輔助等多樣訊息,其可在模擬傳統雙環儀表模式、導航地圖模式、EyeSight 系統資訊模式等 3 種式樣切換。

入門 GT 與中階 GT-H 皆採用織布運動座椅,但 GT-H 車型採用藍色車縫線、並且可選配皮革座椅,中階 GT-H 以上等級車型更標配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座椅;頂規的 STi Sport 車型則配置黑色與波爾多紅皮革交織的跑車座椅、頭枕上更繡有 STi 字樣。GT-H 以上等級標配金屬油門煞車踏板,STI Sport 車型更多出了專屬的運動化方向盤。後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561 公升,後座支援 4/2/4 分離傾倒。更配備有獨特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只要鑰匙在身上,用手靠近車尾廠徽感應就能開啟。

圖為 Levorg STI Sport 之內裝。
後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561 公升,後座支援 4/2/4 分離傾倒。更配備有獨特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只要鑰匙在身上,用手靠近車尾廠徽感應就能開啟。

整合導航圖資,高階 Eyesight X 系統可低速放開雙手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則是大改款 Levorg 的重頭戲,標配了全車多達 8 具氣囊,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安裝在副駕駛座椅墊內的防潛滑氣囊,全車系也標配了新世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標準版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了包含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LVSA 前車駛離警示、RAB 倒車自動煞車,甚至是前側預防碰撞煞車、綠燈號誌提醒、緊急閃避轉向輔助、Touring Assist 全速域車道置中維持都在其中。

更高階的 Eyesight X 系統,則是整合了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並且加入前置達、360 度全景影像輔助,Subaru 原廠也強調其是全球第一家將相關技術應用在市售車的車廠,讓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於塞車等狀況停走時更為實用且精準,讓 Touring Assist 車道維持功能在經過彎道時精準掌握形狀,可實現在道路彎曲處提前減速,甚至是在進入收費站前系統都能自行減速,並且 ACC Stop&Go 系統過程超過 3 秒也無須再透過踏板喚醒。

更為重要的是 Eyesight X 讓 Touring Assist 功能再升級,搭配 Driver Foucs Monito 駕駛人疲勞攝影機監測系統,可在走走停停塞車等低速域時讓駕駛直接放開雙手交由車輛自行駕駛,不過回到高速域系統則會要求駕駛手握方向盤。此外 EyeSight X 系統也提供自動切換車道功能,駕使僅需撥動方向燈撥桿,系統就會自動偵測後方是否有來車自行切換車道。

更高階的 Eyesight X 系統,則是整合了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並且加入前置達、360 度全景影像輔助,可在走走停停塞車等低速域時讓駕駛「直接放開雙手」交由車輛自行駕駛,也提供自動切換車道功能。

動力方面,大改款 Levorg 目前僅採用 1 具 1.8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 4 缸引擎,但引擎代號並非先前外傳的 FA18、而是 CB18,此一新世代引擎熱効率超過 40%,壓縮比設定 10.4:1,最大馬力 177 匹/5,200 至 5,600 轉、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1,600 至 3,600 轉,搭配 SAWD 對稱式四驅系統、可模擬 8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下,WLTC 模式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7 公里。其中搭配電子避震器的 STI Sport 車型,增列了 Drive Mode Select 行車模式控制,可提供 Comfort、Normal、Sport、Sport+、Individual 等模式,主要整合了轉向、避震器、AWD 四驅系統的反應。

廣  告

國內導入時程尚未確認

日本市場目前以展開預售,確認 10 月 15 日發表上市。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意美表示目前國內還外有確切的引進時程。而且國內市場主要是以引進歐規規格車型為導向,按照先前的節奏來推估,U-CAR 預估最快也要到 2021 年第四季、甚至是 2022 年才有機會導入,後續我們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