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正式發表了大改款第 4 代 Carnival,架構在新的底盤平臺之上,並擁有截然不同的外觀與內裝,車內提供 3 或 4 排座設定,最多可坐進 11 名乘員。動力有兩具 3.5 升 V6 與一具 2.2 升柴油引擎可選,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新一代 Carnival 現已在韓國上市,之後會陸續拓展至全球其它市場。

Kia 發表大改款第 4 代 Carnival 廂式休旅車,並已在韓國上市開賣,之後會再陸續於全球其它市場推出。

軸距拉長、空間更大

Carnival 是 Kia 品牌旗下的大型 MPV 廂式休旅車,車系自 1998 年開始到現在共演化了 4 個世代,目前國內販售的是第 3 代車型,有 7 人座與 8 人座兩種版本,售價從 138.9 萬元起跳。

這次發表的全新第 4 代 Carnival,架構在 Kia 的 mid-size platform 平臺之上,和上一代相比車長增加 40mm 至 5,155mm、 車寬增加 10mm 至 1,995mm,軸距也拉長 30mm 至 3,090mm,帶來更大、更寬敞的車內空間。此外,後懸增加 40mm 則是替最後排座位和行李廂爭取到更多餘裕。

Carnival 至今已演化 4 個世代,目前國內販售的是第 3 代 Carnival。

新一代 Carnival 的外型依然很 MPV,又大、又寬,搭配方正的輪廓,不過許多造型依然和上一代很不一樣,車頭全新的 Tiger nose 水箱罩向左右擴展,透過與晝行燈連結和頭燈整合在一起,尾燈則是採用現在流行的左右相連式設計。其它的調整還包含前懸縮短,A 柱底部向後移動,形成更長的引擎蓋,且 A 柱和 B 柱使用黑色塗裝,車頂則使用車身同色烤漆,形成原廠稱為 Island roof 的特殊視覺效果。C 柱也很特別,採用帶有紋理的銀色飾件進行點綴,替車側增加更多看頭。原廠共替新一代 Carnival 提供 8 種車色選擇,輪圈則有 17、18 和 19 等三種尺寸可以搭配。

新一代 Carnival 的車身尺碼再次放大,軸距也拉長到 3,000mm 以上,可以帶來更充裕的乘坐和置物空間。

3 或 4 排座,可乘坐 7、8 或 11 名乘員

車內使用「Spatial Talents」的理念進行設計,營造出同時具有紓壓、高科技與風格的座艙環境。座椅設置有 3 與 4 排座兩種版本,可提供 7、8 或 11 人座,其中講求最佳舒適性的 7 座車型,第 2 排採用「Premium Relaxation Seat」獨立座椅,擁有紓壓模式,替長途旅程帶來最舒適的乘坐感受。在 2 人座模式下,新一代 Carnival 可提供 2,905 公升的置物空間,末端行李廂部分有 627 公升,且行李箱底板高度和前代相比下降 26mm,更便於放置或拿取行李廂內物品。

配備部分,新一代 Carnival 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多媒體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且可同時連結兩支智慧型手機,能分別用於通話與使用多媒體資源。駕駛輔助配備也很豐富,包含有具行人與單車騎士偵測能力的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RCCA 後方交通防撞輔助,以及具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能力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

座椅有 3 排或 4 排座,可供 7、8 或 11 人座,其中 7 人座車型的第 2 排座椅為獨立雙座,可提供最佳的長途乘坐舒適性。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一代 Carnival 提供 3 種選擇,柴油版搭載新款 2.2 生柴油引擎,最大動力 202 匹、44.9 公斤米,新引擎的引擎本體材質從鑄鐵改成鋁合金, 重量減輕 20 公斤,且引擎內部經低摩擦力處裡,並強化冷卻系統搭配新的高壓噴射系統與熱管理系統,達到增進引擎效率、減少廢氣排放的效果。

汽油版本有兩種選擇,入門款式為 3.5 升 V6 MPi,可輸出 272 匹、33.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高階車型使用 3.5 升 V6 GDi 汽油引擎,可輸出 294 匹、36.2 公斤米的馬力和扭力,全車系均搭配線傳 8 速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