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 6 月下旬時,就陸續為第 4 代 Carnival 車系的現身,展開了一系列的暖場活動,隨後則是在 8 月中旬時完整揭露產品,由於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乃是進口導入 Carnival 車系,因此導入節奏相對快速並不讓人意外,近日即有網友分享捕獲滿覆偽裝貼紙的新世代 Kia Carnival,再次預告著國內上市時機將至,根據了解,4 代 Carnival 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會稍微延後,預計會在 2021 年第二季發表。

U-CAR 網友分享其捕獲的 Kia Carnival 間諜照,而根據了解,第 4 代的 Carnival 將會在 2021 年第二季於國內上市。

之所以會說稍稍延後,主要是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11 月初時,即公布過 2021 上半年的產品規劃佈局,其中新世代 Carnival 當時預計會在第一季推出,但受到全球疫情再次嚴峻的狀態下,原廠產能受到波及,因此總代理刻意將上市時間延後,以免交不了車的窘況發生。

第 4 代 Carnival 外觀造型上導入了當代家族設計語彙,頭尾燈組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而也是從車尾燈組的線條,確認這輛未裝車為 Kia 第 4 代 Carnival。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9 月下旬時,在國內市場重新導入 Carnival 車系,這款曾經在國內上市過的 MPV 廂式休旅車款,從第 3 代車系開始,就擺脫了往昔較為家庭取向的設計,而是展現更具商務氣息、同步滿足多種需求的產品魅力;重新導入國內市場的 Carnival,總代理刻意以 Grand Carnival 為名來做出區隔,搭配現今市場對 MPV 廂式休旅的需求逐漸升溫,上市發表之後在國內市場有著相當穩定的銷售成績,也是 Kia 品牌在國內市場中,相當重要的一個戰力環節。

根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原本預定在 2021 年第一季在國內發表 4 代 Carnival,現在則是延到第二季,推估主因在於原廠產能受疫情影響而有所受限,因此有待產能較為平穩後上市,避免交不了車的狀況發生。

Kia 在 2020 年 8 月中旬完整揭露的第 4 代 Carnival,架構在 Kia 的 mid-size platform 平臺之上,和上一代相比車長增加 40mm,軸距更增加了 30mm 來到 3,090mm,帶來更大、更寬敞的車內空間;在外觀造型上也融入了當代家族設計元素,同時也導入了包含了頭尾燈組在內更多 LED 辨識特徵。尤其是尾燈的特殊造型,更是重要的辨識特點所在,也是從尾燈的樣式來辨識,確認網友捕獲的偽裝車,就是 Kia 新世代的 Carnival,在此也恭喜該名網友,可獲得 U-CAR 首發獎金。

在 2020 年 11 月初時,藉由公辦試車活動的契機,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宣布了 2021 年的產品導入計畫,而首先會登場的就是 4 代 Carnival,當時預計在 2021 年第一季就會在臺上市,不過,在 2020 年底時,國內外疫情都有升溫現象,間接影響到了產能,這對於新車上市同樣也有所影響。

廣  告

以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20 年底陸續推出上市的新世代 Sorento、小改款 Picanto 為例,雖然當時就已經上市,但交車時間卻要等到 2021 年,這也是受到疫情影響所致;因此即便總代理並未明說,但畢竟交車時間延宕對消費者而言,也會直接影響到銷售表現,所以將 4 代 Carnival 上市時間往後延,是相當合理的節奏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