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7 月於泰國全球首演全新運動休旅 Corolla Cross,新車採用 GA-C 底盤,並提供 1.8 升汽油、以及 1.8 升 Hybrid 雙動力。繼泰國市場後,左駕版本則將於菲律賓進行首發,同樣擁有雙動力選擇,並於 Hybrid 車型上搭載 TSS 主動安全系統。

在泰、菲兩國上市後,Corolla Cross 預計將於 11 月於日本推出。臺灣部分,U-CAR 據和泰近期商品規劃與假期安排,推論 10 月初將是 Corolla Cross 可能的發表時機。

菲規 Toyota Corolla Cross 除了左、右駕的差別以外,外觀與內裝配置皆與泰規相同。外觀部分帶有豐富的粗獷元素,包含車身前後軸向外擴的輪拱線條,車身周圍黑色防刮飾材,以及大面積的梯形黑色水箱護罩設計,都是 Corolla Cross 的特色。

外觀配備部分,Hybrid 車型則有包含 LED 晝行燈與 Bi-Beam LED 光源頭燈配置。

菲規 Toyota Corolla Cross 除了左、右駕的差別以外,外觀與內裝配置皆與泰規相同。
廣  告

內裝方面,菲規 Corolla Cross 大致維持與 Corolla 車系相同的水平中控臺造型,其以縫線、部分皮質、塑料飾材等塑造多層次質感。Hybrid 車型搭載與 7 吋 MID 數位儀表、感應式雨刷、Keyless 免鑰匙進入啟動與駕駛座 8 向電調。中控臺中央則具有觸控螢幕,其提供了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

菲規 Corolla Cross 在動力傳動系統部分,延續 1.8 升汽油、以及 1.8 升 Hybrid 雙動力設置,並雙雙採用前輪驅動。懸吊也與泰規相同配置,採用前麥佛遜、後拖曳臂設定。

菲規 Corolla Cross 大致維持與 Corolla 車系相同的水平中控臺造型。新車搭載與同門車系相同的 7 吋 MID 數位儀表。後座也配置了空調出風口、2 組 2.1A 的 USB 充電接孔。

雖菲規 Corolla Cross 的 TSS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僅於 Hybrid 車型上搭載,不過全車系仍提供 7 氣囊、VSC、倒車顯影與斜坡輔助等被動安全配備,Hybrid 車型則增列 BSM 盲點警示與 RCTA 後方來車警示等。而 TSS 則是包含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TA 車道維持輔助、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配備。不過原廠資料未說明 ACC 系統是否為全速域版本。

全車系仍提供 7 氣囊、VSC、倒車顯影與斜坡輔助等被動安全配備 TSS 則是包含了了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TA 車道維持輔助、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配備。

國內部分,除了推論 10 月初將是 Corolla Cross 可能的發表時機外。隨著 2022 年將實施的 CAFE 標準逼近, 預估和泰汽車為了能更快達成 CAFE 點數需求,尚未登場的 Corolla Cross 勢必在產品編成上必須拉高油電車型的銷售占比,因此推估 Corolla Cross 油電版屆時會提供更具魅力的定價與車型選擇、來吸引更多消費者購入,Corolla Cross 油電版在車系中的銷售占比、會高過於過去 Altis 的 2 成或 3 成,以達成 CAFE 標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