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 Toyota 集團提出了「LBX」商標申請,首先是 8 月 5 日時於歐洲提交,同一天也在以色列申請「LBX」和「Lexus LBX」這兩個名字。緊接著 8 月 7 日在冰島和瑞士遞交書面申請,而不管是在那個國家,商標使用範圍都在「汽車與結構零件」的項目底下。

車迷網站 Lexus Enthusiast 發現 Toyota 在歐洲多國申請「LBX」商標專利。(圖為 Toyota Yaris Cross)

從申請商標的地點來看,LBX 非常有可能會是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產品,然而這其中仍有些讓人不免懷疑的細節。舉例來說,至今 Lexus 命名慣例都是 2 個營文字母與代表動力系統的數字組合,LBX 的 3 個字母並不符合過去作法,從各種跡象看來 Lexus 亦並未表明品牌有任何大幅變革的企圖。

但 LBX 並不符合過去 Lexus 命名慣例,或許有可能會用在概念車上。(圖為 Yaris Cross)

國外車迷網站 Lexus Enthusiast 推測,LBX 更有可能會是接下來要發表的概念車,而且這個理論有一些證據可以輔助。首先 U-Car 在 5 月時曾報導,傳聞 Toyota Yaris Cross 小型跨界休旅將會推出 Lexus 版本,且車名為 BX。若消息屬於,BX 將會使用 GA-B 平台,因此車身尺寸比起目前 Lexus 入門休旅車系 UX 還要更小。而 Yaris Cross 主要提供歐洲與亞洲市場,BX 應該會採相同策略,目前商標申請皆在歐洲國家這點,也大致吻合產品設定。

廣  告

所以 LBX 到底是新車還是概念車?以目前所獲得的資料來看,著實難以確切認定。就算 BX 為真,最快應該也要 2 到 3 年後才有機會問世,這個問題恐怕還得多等一段時間。另外同樣值得關注的是,Toyota 前陣子提出「Lexus RZ 450e」商標申請,2 個字母與數字搭配,而數字後面多出了一個「e」,這很有可能會是 Lexus 之後打算推出的純電動休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