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掌握到國內 Subaru 之 2021 年式 XV、Forester 配備與售價調整資訊,其中國內新年式 XV 會導入日前日規甫發表之新式樣外觀造型,更會追加前後懸吊調整、車前影像輔助等配備,售價則調漲 6 至 7 萬元不等,預售價為 105.8 至 109.8 萬。至於新年式 Forester 車系則是增列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行車監控系統,皆調漲 3 萬、預售價為 112.8 至 122.8 萬。

U-CAR 掌握到國內 Subaru 之 2021 年式 XV、Forester 配備與售價調整資訊,其中國內新年式 XV 會導入日前日規甫發表之新式樣外觀造型,更會追加前後懸吊調整、車前影像輔助等配備,售價則調漲 6 至 7 萬元不等,預售價為 105.8 至 109.8 萬。新年式 Forester 則增加駕駛監控系統、調漲 3 萬。
2021 年式 Subaru XV 預接單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預售價(萬) 價差(萬) 增加配備
2.0 i-S 99.8 105.8 +6 新式樣水箱護罩與前保桿
新式樣鋁圈
速控上鎖
SI Drive 模式切換
雙模式 X-Mode
駕駛座 2 組記憶座椅
車前影像輔助
倒車後視鏡角度自動調整
前後懸吊調整優化
2.0 i-S EyeSight 102.8 109.8 +7

日規 XV 先前才甫發表外界所謂小改款、或新年式的造型式樣變更。其水箱罩設計與過去些微不同,內部廠徽向左右延伸的翼型飾件加厚,且對應不同車型使用不同顏色進行裝飾。座落在前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飾件造型明顯不同,保桿下方灰色塑料件的面積也加大,帶來更強烈的粗獷感受,足下的 17 吋、18 吋輪圈亦導入全新式樣設計。

日規 XV 先前才甫發表外界所謂小改款、或新年式的造型式樣變更。其水箱罩設計與過去些微不同,足下的 17 吋、18 吋輪圈亦導入全新式樣設計,臺灣市場在 2021 年式也將引進相同的造型式樣。

而就 U-CAR 掌握的資訊顯示,國內 2021 年式的 XV 車系也會導入上述日規包含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鋁圈造型的造型更新樣貌,還會追加如先前國內的小改款 Impreza、日規 XV 所搭載的 Front View Monitor 車前影像輔助,可透過廣角鏡頭在中控螢幕上提供廣域的車前方影像,在駛出路口或停車場時協助駕駛者判斷路口交通狀況。

國內 2021 年式的 XV,還會追加如先前國內的小改款 Impreza、日規 XV 所搭載的 Front View Monitor 車前影像輔助,可透過廣角鏡頭在中控螢幕上提供廣域的車前方影像,在駛出路口或停車場時協助駕駛者判斷路口交通狀況。

另外,國內 2021 年式 XV 還會追加搭載包含速控上鎖機能、倒車後視鏡角度自動調整、駕駛座電動椅 2 組記憶等便利性配備,國內新年式在動力方面應當仍舊維持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組合。

不過在駕駛體驗方面,新年式原廠將針對前後懸吊調整優化,還會追加 SI-Drive 動力控制模式切換、X-Mode 雙模式等 2 項配置,SI-Drive 可在 Sport Sharp 運動、或者是 Intelligent 智慧兩種行車模式間切換;X-Mode 越野雙模式則一如 Forester 一般,提供額外的 Snow Dirt/D.Snow Mud 兩種模式可做切換,Snow Dirt 模式可適應濕滑雪地、礫石等路面,D.Snow Mud 模式則可應對深積雪、泥濘路面。

國內 2021 年式 XV 在方向盤具有 SI-Drive 動力控制模式可做切換,分別有 Sport Sharp 運動、Intelligent 智慧舒適兩種模式,Sport Sharp 之下會有更佳的變速箱反應。而新追加的 Special X-Mode 越野模式,則提供額外的 Snow Dirt/D.Snow Mud 雙模式可做切換。

目前現行 2020 年式 XV 共計有販售 2.0i-S、2.0i-S EyeSight、XV GT Edition 共 3 車型;但國內預接單 2021 年式 XV 僅掌握 2 款車型的資訊,分別為 2.0 i-S、2.0 i-S EyeSight,預接單價分別為 105.8 萬、109.8 萬,兩者相較舊年式各自有著 6 萬、7 萬的漲幅。而 XV GT Edition 目前則尚未確認是否會繼續於 2021 年式車型提供。

廣  告

Forester 新年式調漲 3 萬,追加 DMS 駕駛監控系統

而在 2021 年式 Forester 方面,不像是現行 2020 年式包含 GT Edition 共有 8 車型選擇,目前 U-CAR 掌握到的 2021 年式 Forester 僅有 2 車型等級的資訊,分別為 2.0i-L EyeSight、2.0i-S EyeSight,兩者的售價相較現行 2020 年式皆有著 3 萬元的漲幅,售價依序來到 112.8 萬、122.8 萬。

2021 年式 Subaru Forester 預接單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預售價(萬) 價差(萬) 增加配備
2.0 i-L EyeSight 109.8 112.8 +3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行車監控系統
2.0 i-S EyeSight 119.8 122.8 +3
Forester GT Edition 車型是否會在 2021 年式繼續提供,目前則尚未能確認。

配備部分,2021 年式 Forester 最主要追加了國內第 5 代車型一直缺席的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監控系統,其最主要透過車內紅外線 LED 與攝影鏡頭來監測駕駛人的臉部表情,系統藉此分析駕駛人的精神狀態,當駕駛人發生精神不濟的狀態時,系統就會透過聲響與畫面進行警告。

海外車型甚至還可以至多記憶 5 位駕駛人的臉部,以直接在駕駛人上車時自動調整電動座椅坐姿、車外後視鏡、車內溫度等喜好。不過目前尚未確認國內車型是否會有相關的臉部記憶功能,以及是否還會在新年式繼續提供 GT Edition 車型。2021 年式 XV、Forester 詳細在國內的登場時程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