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近日正式宣布先前預售的 2021 年式 XV、Forester 到港,其正式售價與先前相同,XV 雙車型售價為 105.8 與 109.8 萬、Forester 雙車型則為 112.8 與 122.8 萬,XV 調漲 6 至 7 萬元、Forester 則皆調漲 3 萬。XV 除更動外觀造型,也追加前後懸吊調整、車前影像輔助等配備,Forester 車系則是增列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

2021 年式 XV、Forester 到港,其正式售價與先前相同,XV 雙車型售價為 105.8 與 109.8 萬。XV 除更動外觀造型,也追加前後懸吊調整、車前影像輔助等配備,Forester 車系則是增列智能駕駛警示系統。

新年式 XV 換新式樣外觀,導入「繽砂黃」新車色與 18 吋鋁圈

日規 XV 先前發表外界所謂小改款、或新年式的造型式樣變更,臺灣市場也在近日正式導入此一 2021 年式式樣。2021 年式 XV 由過去的 3 車型編成、改為雙車型編成,目前暫未有提供過去的 GT Edtion 車型,售價分別為 105.8 萬 2.0i-S、109.8 萬 2.0i-S EyeSight,與先前預售價相同,但相較舊年式各自有著 6 萬、7 萬的漲幅。

在外觀上,原廠工程團隊將前保桿下擾流翼面積擴大,以向上拉升的保桿造型搭配向下收窄的水箱護罩,勾勒出更銳利的線條來強化越野氣氛。而新年式也全數搭載全新 18 吋鋁圈,以雙色切削造型強化四輪的視覺效果。原廠也為新年式 XV 新增搶眼的「繽砂黃」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進一步凸顯年輕化的時尚跑格。

2021 年式 Subaru XV 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增加配備
2.0 i-S 99.8 105.8 +6 新式樣水箱護罩與前保桿
新式樣鋁圈
速控上鎖
SI Drive 模式切換
雙模式 X-Mode
駕駛座 2 組記憶座椅
車前影像輔助
倒車後視鏡角度自動調整
前後懸吊調整優化
2.0 i-S EyeSight 102.8 109.8 +7
原廠工程團隊將前保桿下擾流翼面積擴大,以向上拉升的保桿造型搭配向下收窄的水箱護罩,將 XV 勾勒出更銳利的線條來強化越野氣氛。
新年式也全數搭載全新 18 吋鋁圈,以雙色切削造型強化四輪的視覺效果。

此外,2021 年式 XV 針對 2.0i-S 與 2.0i-S EyeSight 雙車型之上新增兩組駕駛座記憶功能、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可在排入 R 檔時同步作動,以及速控上鎖等多項配備升級。新年式也新增車前影像輔助系統,駕駛者可透過設置於方向盤右側的啟動按鈕進行操作,在多功能資訊幕查看顯示畫面,顯示車輛前方盲點區域,讓駕駛者掌握車輛周圍的環境狀況。

2021 年式 XV 針對 2.0i-S 與 2.0i-S EyeSight 等車型,也新增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
2021 年式 XV 還針對 2.0i-S 與 2.0i-S EyeSight 兩車型新增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

在駕駛體驗方面,新年式 XV 原廠針對前後懸吊調整,將圈簧係數和阻尼設定進行優化,強調提供更清晰的路感回饋和更加直覺的駕駛操控感受。而 2021 年式新增的 SI-DRIVE 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共提供運動(Sport)及智慧(Intelligent)兩種駕駛模式選擇,能讓駕駛者能依照不同路況和情境變化操駕。此外,新年式另外新增的 X-Mode 越野雙模式,則一如 Forester 一般,提供額外的 Snow Dirt/D.Snow Mud 兩種模式可做切換,Snow Dirt 模式可適應濕滑雪地、礫石等路面,D.Snow Mud 模式則可應對深積雪、泥濘路面。

2021 年式新增的 SI-DRIVE 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共提供運動(Sport)及智慧(Intelligent)兩種駕駛模式選擇,能讓駕駛者能依照不同路況和情境變化操駕。
此外,新年式另外新增的 X-Mode 越野雙模式,則一如 Forester 一般,提供額外的 Snow Dirt/D.Snow Mud 兩種模式可做切換,並同樣也擁有 HDC 陡坡緩降功能。
廣  告

2021 年式 Forester 調漲 3 萬,新增智能駕駛行車監控系統

2021 年式 Subaru Forester 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增加配備
2.0 i-L EyeSight 109.8 112.8 +3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行車監控系統
2.0 i-S EyeSight 119.8 122.8 +3

在 2021 年式 Forester 方面,不像是 2020 年式包含 GT Edition 共有 8 車型選擇,目前 2021 年式 Forester 僅有提供 2 車型等級,分別為 2.0i-L EyeSight、2.0i-S EyeSight,兩者的售價相較現行 2020 年式皆有著 3 萬元的漲幅,售價依序來到 112.8 萬、122.8 萬。

2021 年式 Forester 僅有提供 2 車型等級,分別為 2.0i-L EyeSight、2.0i-S EyeSight,兩者的售價相較現行 2020 年式皆有著 3 萬元的漲幅,售價依序來到 112.8 萬、122.8 萬。

但 2021 年式 Forester 最主要也成為首度在國內導入並標配「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的車系,其結合專注力警示、疲勞駕駛偵測警示及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三大功能,降低駕駛因為疲憊或精神狀態不佳導致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2021 年式 Forester 於 2.0i-L EyeSight 和 2.0i-S EyeSight 兩款車型中搭載「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結合專注力警示、疲勞駕駛偵測警示及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三大功能,降低駕駛因為疲憊或精神狀態不佳導致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1. 專注力警示:當警示系統偵測到駕駛視線或頭部方向離開設定範圍,而非專注於前方時,系統將以警示聲響及儀表板顯示提醒。若 EyeSight 偵測到前方有車時,將會加快偵測速度,提高駕駛充裕的應對時間,來集中專注力。
  1. 疲勞駕駛偵測警示:當偵測到駕駛閉眼頻率超過系統的設定,將判別為疲勞駕駛
  2. 若為輕度疲勞,將透過儀表板提醒駕駛。
  3. 若為重度疲勞,將發出警告聲及在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增加警示。
  1. 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將於駕駛上車後進行辨識,確認駕駛身份後,會自動調整駕駛者偏好及記憶前次設定之座椅位置/後照鏡角度/空調溫度/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顯示的畫面。此系統最多可記憶五組不同的駕駛者,提升每位駕駛個人化設定的便利性。

Subaru 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指出,2021 年式 XV 與 Forester 新車自 2020 年 12 月 19 日(六)起進駐至 Subaru 全臺展示中心。根據台灣意美汽車表示,2021 年式 XV 與 Forester 新車車輛近期將陸續到港,依照到港車款訂單的排序將陸續交車,已下訂車主預計最快 12 月底前可以交車。另外短期內新年式 XV 與 Forester 會以目前發佈的新聞稿銷售編成做接單,未來仍會視全球產能狀況,引進 GT Ediotn 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