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在 2020 年 9 月初,就已經先行預告即將推出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日前更在網路上有著型錄的流出,近日則是 Honda 藉由官方網站,確認將會在 2020 年 11 月 5 日,於日本市場上市發表小改款 Odyssey;現行國內販售的 Odyssey,乃是 Honda 在 2013 年所發表、且於 2017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的日規第 5 代版本,而日本 Honda 近期則是又再次為其進行 2 度小改款工程,預計 11 月 5 日正式販售。

2 度小改款的日規 Honda Odyssey,最大的產品亮點,就是增列了手勢控制感應滑門,此外,在 Honda Sensing 部分也有所新增,增列了倒車自動煞車功能,車型編成部分則是取消了入門車型,並維持汽油以及 Hybrid 兩種動力配置,全車系日本售價為 349.5 萬日幣起 (約合臺幣 97.4 萬)。在臺灣市場的部分,台灣本田應當會在 2021 上半年,就會在國內市場推出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

Honda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正式揭露了較為完整的 2 度小改款 Odyssey 產品資訊。

針對此次的小改款,Honda 在外觀與內裝上仍舊有做出些許調整,在 9 月初所公布的內容中就已經揭示,而 U-CAR 業已帶來了相關報導,而近日則是有著更完整的產品資訊報導,小改款 Odyssey 除了一如先前報導,車頭造型除了換上全新保桿與水箱護罩,頭燈造型也如同小改款 CR-V 一般,改為較為銳利且科技感十足的造型,不同於 CR-V 的部分,乃是除了前方向當改為序列式之外,後方向燈同樣也是序列式的配置。

於 2 度小改款上增列的手勢控制展應滑門,讓 Odyssey 擁有了更高的便利性。

而除了外觀以及在內裝上的調整之外,在先前首波預告中,手勢控制感應滑門應當是最大的產品亮點項目,而除了這項便利性配備之外,Honda 最新公布的小改款 Odyssey 較完整之產品資訊內容,輕易會發現此次改款,最主要的改變就是編成改變以及配備調整;日規現行販售的 Odyssey,入門乃是搭載汽油動力引擎的 8 人座 G Aero 版本,其售價為日幣 303.5 萬,而在 2 度小改款後,取消了此一車型,改由原本中堅戰力的 Absolue 車型擔綱入門,售價也因應配備增列而調漲來到日幣 349.5 萬起,之所以如此調整,主要在於日本市場消費者選購 Odyssey 時,選擇入門 G Aero 車型的占比較低。

除了便利性配備的提升之外,Honda 也藉由此次小改款的契機,為標配的 Honda Sensing,增列了倒車自動煞車功能。

在配備部分的改變,則是除了新增的手式控制感應滑門之外,在全車系皆列為標配的 Honda Sensing 上,也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中進行升級,在原有的多項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之外,新增了倒車自動煞車功能,這項功能可以在倒車、時速 10 公里以下,偵測到車尾方向有障礙物時,主動進行煞車避免意外的產生。

但值得留意的是,Honda Sensing 除了新增功能之外,其餘功能與配置則仍舊維持既有,也就是說,僅有在 Hybrid 動力版本上,才有全速域 ACC 的搭配,汽油版則是維持時速 30 公里以下、駕駛人需要控制煞車的 ACC 版本;而盲點偵測系統同樣也並未列為標配項目,而是在高階 EX 車型上才標配,這一點同樣也是較為可惜的部分,至於國內屆時導入販售的 Odyssey,會採用怎樣的編成與配備設定,仍有待屆時台灣本田的相關規劃與資訊。

廣  告

5 代日規 Odyssey 進行 2 度小改款工程,與國內市場直接相關的部分,就在於台灣本田採進口導入 Odyssey 於國內販售,因此改款的節奏也會與之直接相關聯,5 代 Odyssey 首度小改款乃是在 2017 年時,而台灣本田則是在同年年底時,就正式於國內市場販售,而 2 度小改款預計應當也會在 2021 上半年度,就有機會在國內市場現身。

日規 2 度小改款的 Odyssey,頭尾燈組都將序列式方向燈導入,不過屆時台灣本田導入國內市場,會有怎樣的規劃,仍有待屆時導入前夕,方會有更完整的資訊。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乃是台灣本田是否會導入 Hybrid 版本的 Odyssey,日規 5 代 Odyssey 其實早就有推出 Hybrid 動力車型,但台灣本田在考量市場需求下,並未將之導入國內,然而隨著國內 CAFE 制度將於 2022 年開始執行,Hybrid 車款的導入就顯得有其必要性,現任台灣本田社長也宣布積極導入 CR-V Hybrid,從市場、法規、以及品牌戰略布局來看,Odyssey Hybrid 的導入,似乎也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