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春酒上,中華汽車公布了 06 年的銷售狀況,同時針對 07 年的經營目標,也做了一些說明。中華汽車 06 年內銷台數 60,918 台,外銷台套 65,854 台套,營業收入 361.3 億元,稅前淨利 34.3 億元。07 年經營目標希望能達成成車台數 62,000 台,外銷台套 70,000 台套。

針對經營重點,中華三菱表示,07 年因應各區隔市場趨勢變化,將推出多款重點車型,發展方向均符合汽車發展潮流、消費哲學及社會議題的設定,不但能強化中華三菱現有的產品線,更能提升今年度的競爭力。

中華汽車表示,歷經一年半的設計開發,Colt Plus,即將在 3 月 21 日正式舉行產品上市發表會。由於經濟實用功能又多,Colt plus 在全球各地風評極佳,配合中華三菱堅持品質至上的原則,勢必能滿足消費者各項期待。

在春酒上,中華汽車公布 Colt Plus 將在 3/21 上市。

而外銷市場的部份,持續拓展將為中華汽車帶來另一波營收及獲利的成長。中國大陸、中東、中南美與東南亞市場將是 07 年成車及零件 CKD 拓銷之重點市場。大陸市場由於 Grunder 車型於 06 年 12 月上市、Delica/Freeca 車型柴油引擎導入,再加上東南汽車與伊朗簽定 8,000 台 Delica 成車外銷合同,07 年將維持穩定成長格局。此外,07 年中華汽車將更加強與日本三菱汽車海外工廠之合作,拓展 CKD 及零件調達商機。

成車外銷方面,07 年成車出口量主要成長來自於東南亞市場、中東市場與中南美洲市場,包含菲律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多明尼加及委內瑞拉等地。各別車種方面,Zinger 預計於 07 年在菲律賓上市,Veryca 車型也預計 07 年前進沙烏地阿拉伯市場,Delica 更將掛上 Dodge 品牌大舉前進北美墨西哥。

廣  告

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07 年則將是發展的關鍵年度,除了去年已上市的兩款三菱標新車藍瑟及戈藍外,東南汽車今年會更強化經銷體系以及車主活動,同時提升三菱轎車品牌,再加上新車上市助益,預期銷售可大幅成長到 8.5 萬台左右。07 年 1 月份東南汽車營收超過 RMB5 億元,產量更較同期成長 131.49%,創下 05 年以來新高,充分顯示東南汽車的企圖心。

隨著日本三菱汽車入股,未來東南汽車也將持續導入具競爭力的新車型,並結合三菱品牌與東南品牌的雙品牌優勢,並進發展。目前東南汽車已與日本三菱汽車評估導入全新大改款 Lancer 轎車、Outlander SUV 以及輕型車 Colt 等車型的可能性,朝與日本三菱汽車國際同步上市方向邁進,以加快新車上市速度。

藉由日本三菱汽車國際化品牌的影響力,打造中高端汽車產品;東南品牌方面,則將朝適應大陸本土化市場發展需要,讓東南汽車由上至下建構完整產品體系。東南汽車技術研發中心已於去年建置完成,為加快新車型開發速度,並提高新車型於大陸市場的適應性,未來將擴大結合日本三菱汽車的技術研發資源,並深化新車開發的檢討與交流,進一步提高 SEM 產品的競爭力。

在日本三菱汽車與 CMC 的支持下,東南汽車 06 年 12 月獲得成立以來的最大一批外銷訂單,將於 2007 年外銷 8,000 台 11 人座得利卡至伊朗,首批 800 台已於 07 年 1 月出口,為 SEM 走向海外市場邁出一大步。未來並將持續透過與日本三菱汽車與 CMC 海外經銷商的合作,拓展烏克蘭、埃及、敘利亞及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地區國家市場,以增加外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