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銷售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汽車市場,售後服務也已進入了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為了提供車主在服務流程中的每個環節都能有完美的感受,中華三菱服務體系在今年初導入「五心級服務」,並於 5 月開始實施「五心級服務」認證制度的審查,在全台 162 家服務廠經過縝密的審查後,首次通過的 151 家服務廠今日舉辦授證典禮,由獲得前三名的服務廠代表從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手中接過五心級認證標章的肯定。

為了提供車主在服務流程中的每個環節都能有完美的感受,中華三菱服務體系在今年初導入「五心級服務」認證。

中華三菱體系的「五心級服務」認證每季審查的項目會依實際狀況調整,每半年會公布一次審查認證結果,服務廠表現若不理想,就無法維持認證資格,這也創下業界唯一動態認證的先例;而除了現地審查之外,經銷商還會雙管齊下以市調評鑑主動瞭解客戶意見,以提高認證的嚴謹度及困難度。在中華汽車、經銷商總公司以及顧客三方共同監督之下,「五心級服務」認證將能確保車主任何時間都能獲得最專業、貼心的服務。

為使各服務廠能落實五心級服務「用心準備」、「貼心服務」、「精心維修」、「誠心收費」和「真心關懷」的精神,中華三菱體系設計了一套動態認證制度,將服務廠與顧客接觸的每個過程,從來廠預約、問診估價,到維修完畢的滿意度確認,甚至是服務廠內外和客戶休息區環境整潔,鉅細靡遺地列出了 16 個環節、近 80 項細目,做為評核的標準。因此,服務廠唯有嚴格要求自己長久地維持服務品質,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持續獲得「五心級服務」認證的肯定,得到顧客的信任。

廣  告

推動「五心級服務」認證之後,中華三菱評估在車主預約服務、問診、估時估價、交車檢查等方面均有大幅的改善。為了節省車主保養時間,只要事前預約進廠,十分鐘之內一定要開工,不然當次保養機油就免費;此外,服務廠也必須確保估價與實際費用的差異幅度不得超過 3%,讓車主能確實掌握愛車維修的花費…等等,這些均是中華三菱以車主權益為首要考量所設計出來的具體措施。

通過認證的服務廠,車主在進廠時都可以看到「Heartfelt Service」的「五心級服務」認證標章,一雙紅色的手(中華三菱體系)握住白色的手(客戶)合成一顆心,象徵著中華三菱熱誠為顧客服務的精神。這枚標章也和日本三菱汽車同樣追求讓消費者享受高水準的服務經驗,讓車主每一次回廠保養都有「Welcome Home」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