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 12 月 1 日、在國內展開新車預售的 Suzuki 小改款 Swift 車系,Taiwan Suzuki 選擇在 12 月 2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新車,其中 Swift 車型維持單一動力及車型配置,新車正式售價則為 70 萬,較預售有著 2 萬的降幅。小改款 Swift Sport 也同步推出,新車售價則為 80 萬,較小改款前的 81.8 萬元有著 1.8 萬的調降幅度。雙車型的雙色版本另加價 1 萬元。

Taiwan Suzuki 選擇在 12 月 2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Swift 新車,其中 Swift 車型維持單一動力及車型配置,新車正式售價則為 70 萬,較預售有著 2 萬的降幅。小改款 Swift Sport 也同步推出,新車售價則為 80 萬,較小改款前的 81.8 萬元有著 1.8 萬的調降幅度。雙車型的雙色版本另加價 1 萬元。

Swift 改採 1.2 升輕油電動力,Swift Sport 具備 48V 及 6 速手排

小改款 Swift 車型,於動力配置上改採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結合 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在車輛減速時可回收動能轉變為電能,引擎自動重啟時除了能降低噪音,進一步強化了節能表現。引擎輸出為 83 匹/6,000 轉、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馬達組可在必要時額外輸出 2.6 匹馬力、3.61 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3 公里的表現。

小改款 Swift 改採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2V Mild Hybrid 輕油電系統,結合 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引擎輸出為 83 匹/6,000 轉、扭力為 11 公斤米/2,800 轉,馬達組可在必要時額外輸出 2.6 匹馬力、3.61 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3 公里的表現。

至於 Swift Sport 則在既有的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上,加入了 48V 輕油電系統,更首度在國內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引擎出力來到最大馬力 129.2 匹/5,500 轉、最大扭力則為 23.9 公斤米/2,000 轉,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了離子鋰電池,馬達組可在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13.4 匹馬力、5.4 公斤米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9.5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

Swift Sport 於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引擎輸出為最大馬力 129.2 匹、最大扭力 23.9 公斤米,48V 輕油電系統搭載鋰電池,馬達組可在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13.4 匹馬力、5.4 公斤米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9.5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

外觀及內裝更新,配備進一步提升

小改款 Swift 在外觀延續以往的基礎架構下,最主要的更動在於換上新型式的水箱護罩配置,並標配了 LED 頭燈及尾燈組,車尾部份亦新增了 Hybrid 專屬車型徽飾。小改款 Swift 在外觀部分提供了列為選配的雙色設定,同時在足下亦換上了新型的雙色 16 吋配置。小改款 Swift Sport 在外觀設定上則維持以往,最主要的差別在於車尾追加 Hybrid 徽飾。

小改款 Swift 車頭換上新型水箱護罩配置,車尾新增 Hybrid 專屬車型徽飾,足下配置新型雙色 16 吋配置,外觀提供列為選配的雙色設定。
小改款 Swift Sport 在外觀設定上則維持以往,最主要的差別在於車尾追加 Hybrid 徽飾。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Swift 以及 Swift Sport 內裝配置維持既有的車型設定,但將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的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改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另外在儀表部分亦導入 4.2 吋彩色多功顯示幕,整合包含檔位指示、油耗、時速、溫度及里程表、時鐘等資訊,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機能設定。

小改款 Swift 以及 Swift Sport 將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的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改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儀表導入 4.2 吋彩色多功顯示幕,整合包含檔位指示、油耗、時速、溫度及里程表、時鐘等資訊。
廣  告

標配 Suzuki Safety Support,Sport 成國內少見搭載 ACC 的手排車款

此外小改款 Swift 與 Swift Sport 更首度將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式安全系統導入,雙車型皆包含了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 車側盲點偵測、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大幅提升主動安全,其中 Swift Sport 國內市場少見搭載 ACC 的手排車款。

小改款 Swift 與 Swift Sport 皆首度將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式安全系統導入,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 車側盲點偵測、ESS 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 遠光燈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