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 8 月 2 日公布包含 Swift 與 Ignis 的售價調整,主要因應原物料成本上升而有所調漲,其中 Swift 包含 Sport 車型全數向上調漲 2 萬;Ignis 車系則是調漲 1.5 萬。至於 Jimny 車系先前已溝通 5 月後交車的車主調漲 5 萬,並將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為標配。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公布 Swift 與 Ignis 售價調整,主要因應原物料成本上升而有所調漲,其中 Swift 包含 Sport 車型全數向上調漲 2 萬;Ignis 車系則是調漲 1.5 萬;至於 Jimny 車系先前已溝通 5 月後交車的車主調漲 5 萬,並將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為標配。
Suzuki 部分車系售價調整資訊
車型 舊年式售價(萬) 新年式售價(萬) 價差(萬) 備註
Swift 70 72 +2
Swift 雙色 71 73 +2
Swift Sport 80 82 +2
Swift Sport 雙色 81 83 +2
Ignis 68 69.5 +1.5
Ignis 雙色 69 70.5 +1.5
Jimny 74.8 79.8 +5 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標配
Jimny 雙色 75.8 80.8 +5 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標配

原先 Swift、Ignis 雙車系的售價,分別為 Swift 為 70 萬、Swift Sport 為 80 萬、Ignis 為 68 萬,上述車系的 Two-Tone 雙色車型則是加價 1 萬元。

不過除了 Jimny 率先於 5 月份後交車售價調漲 5 萬的資訊外,8 月份總代理金鈴汽車則是正式宣布 Swift、Ignis 車系的價格調整。Swift 車系全數調漲 2 萬,分別來到 Swift 為 72 萬、Swift Sport 為 82 萬;Ignis 車系調漲 1.5 萬、售價來到 69.5 萬。

Ignis 車系在 8 月開始調漲 1.5 萬、售價來到 69.5 萬。
廣  告

而根據總代理金鈴汽車表示,此波售價的調整,最主要是反映原物料成本上漲,因此進行價格的調整。先前 5 月份 Suzuki Jimny 則是將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為標配,調漲幅度因而來到 5 萬元。但因接單超出年度配額,自 2020 年 2 月底起就不開放訂車的 Jimny,目前仍維持不接受新訂單。

Suzuki Jimny 將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 改列為標配,調漲幅度因而來到 5 萬元。但因接單超出年度配額,自 2020 年 2 月底起就不開放訂車的 Jimny,目前仍維持不接受新訂單。

過去根據總代理統計,Jimny 所接到的訂單已經多達 4,500 張。以總代理所拿到的年度配額為 1,500 輛來看,最後一批消費者恐怕得等上 2 到 3 年的時間,也因此在 2020 年 2 月底,總代理就停止 Jimny 的接單。而有關 Suzuki 產品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