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因為擁有獨特的 3 座 (前中置一/後二) 設定,因此目前無法正式領牌,但是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卻在今天 (12/28) 中午於國內捕獲 McLaren Speedtail 掛著臨時牌上路的身影;而且據了解,總代理已在規劃透過類似賞車會的模式來展出 Speedtail,不過時間與正式的規畫仍未確定。

不過,由於先前在社群媒體上已經有流出 Speedtail 抵達國門的身影,所以網友"-fang-(ak4787106) "這篇以「McLaren」為題的討論區貼文,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僅能獲得「U-CAR 首發獎」新臺幣 1,000 元的獎金,且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McLaren

開發代號 BP23、全球僅限量生產 106 輛 (與 McLaren F1 的總生產量相同) 的 Speedtail,接單價 175 萬英鎊起,為 McLaren 向品牌傳奇超跑:McLaren F1 致敬的作品,也是 McLaren 首款 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屬最頂級的 Ultimate Series,採前一/後二的 3 座位內裝設計,與經典 McLaren F1 相同。

全球僅限量生產 106 輛的 Speedtail,接單價 175 萬英鎊起,為 McLaren 向品牌傳奇超跑:McLaren F1 致敬的作品,也是 McLaren 首款 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

外觀設計上,Speedtail 採淚滴型的車身設計、車長 5.2 公尺,車身由碳纖維所打造、車重僅 1,430 公斤,且是 McLaren 有史以來空力最佳的道路用車型,甚至在前輪加裝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 (Carbon Fibre Front-Wheel Static Aero Cover),並以攝影機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並在車尾裝有主動副翼,可進一步降低風阻。

Speedtail 前輪加裝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 (Carbon Fibre Front-Wheel Static Aero Cover)。
Speedtail 採淚滴型的車身設計、車長 5.2 公尺,並在車尾裝有主動副翼,可進一步降低風阻。
廣  告

獨特的 3 座空間裡,Speedtail 置中的駕駛座不但擁有絕佳的開闊視野,碳纖維座椅的設計也是來自傳奇 McLaren F1,且擁有容易就座的設計,兩側的乘客座則是直接固定在車體之上,前方安置有 5 個液晶螢幕,中央三個可顯示時速、轉速等常用行車資訊,最左右兩側的螢幕則是用來投射車外路況,行車及懸吊模式的切換鈕則是已移到駕駛座前方上部的位置,並裝有上緣為電子可變色玻璃的擋風玻璃,與目前所有超跑的設計都不相同。

Speedtail 置中的駕駛座擁有絕佳視野,兩側的乘客座則是直接固定在車體之上,前方安置有 5 個液晶螢幕,中央三個可顯示時速、轉速等常用行車資訊,最左右兩側的螢幕則是用來投射車外路況。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Speedtail 則是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負責,擁有 McLaren 有史以來量產公路車最大的 1,070 匹 (PS)、也就是 1035 匹 (hp) 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117.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能在 6.6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13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403 公里 (但 McLaren 並沒有公布 Speedtail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是目前 McLaren 最快的超級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