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Koenigsegg 原廠 Gemera 全球巡展車即將抵臺的消息早已在圈內傳得沸沸揚揚,但是何時正式對媒體亮相的消息卻一直是個謎題,直到剛剛 (12/29)、我們才確定這輛甫於日本完成巡展的全球首輛 4 座 GT 超跑,很快便會在 2021 年的 1 月 11 日與媒體正式見面!

Koenigsegg 總代理嘉鎷興業正式預告將在 2021 年 1 月 11 日舉辦 Gemera 的媒體預賞活動。

2020 年 3 月線上發表、被 Koenigsegg 創辦人與執行長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以「4 座超級 GT (Mega GT)」定位的 Gemera,是全球僅會生產 300 輛、每輛售價約 170 萬美元,且總代理目前就已經開放接單的限量超級跑車 (Hyper Car),擁有非常吸睛且獨特的外型,且保留了所有 Koenigsegg 的經典特色,如:碳纖維座艙與大型圓弧式前擋風玻璃,以及兩片特別加大後之平移旋轉式車門等設計。

Gemera 擁有非常吸睛且獨特的外型,保留了 Koenigsegg 經典的大型圓弧式前擋風玻璃,以及兩片特別加大後的平移旋轉式車門等設計。

品牌首見的 4 座空間內,Gemera 則是加大了車門且採用無 B 柱之設計,並配置 4 張獨立跑車座椅,甚至可較一般 2+2 座雙門跑車更容易進出;此外,Gemera 的前/後座都搭載了觸控操作的影音螢幕,且搭載 Apple CarPlay、車內無線網路與恆溫空調等便利配備。

Gemera 的 4 座空間因為加大了車門且採用無 B 柱之設計,所以可較一般 2+2 座雙門跑車更容易進出。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則是為 Gemera 搭載了劃時代、原廠稱為 TGF (Tiny Friendly Giant) 的 2.0 升 3 缸雙渦輪增壓 Freevalve 無凸輪軸引擎,可提供 600 匹最大馬力,且搭配前 1/後 2、共 3 具的電動馬達,能提供 1,700 匹的綜效馬力與 356.9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在短短 1.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400 公里的極速,將改寫多項國內速度紀錄。

Gemera 的 2.0 升 3 缸雙渦輪增壓 Freevalve 無凸輪軸引擎可提供 600 匹馬力,搭配前 1/後 2、共 3 具的電動馬達後,可提供高達 1,700 匹的驚人馬力。

至於有關 Gemera 國內的交車時程、接單價格,以及引進國內之車型將配置那些選配及標配,則請期待我們當天帶來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