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Taiwan 在 2021 年 1 月 7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Škoda Karoq 的黑熊特式版,雖然是以特式版的名義發表,但實際上卻是整個車系編成的大幅度改變,取消原先菁英版、尊榮版與 Sportline 的編成,同步也取消 2.0 TSI 動力單元的配置,全車系皆搭載 1.5 TSI 動力單元,車型名稱也因應「臺灣黑熊」而改為劍山黑熊、雪山黑熊以及玉山黑熊,售價則依序為 99.9 萬、105.9 萬、119.9 萬。

Škoda Taiwan 以特別以黑熊特式的名稱,推出新年式 Karoq 特式車,除了配備有不小幅度調整之外,售價也有著大幅度調降。

除了名稱改以更有臺灣味的命名方式之外,相比於原先 Karoq 車系設定,等同 Karoq 特式車價格大幅度調降,原先入門的菁英版價格為 114.9 萬,而入門戰力的劍山黑熊則設定在 99.9 萬,一口氣調降了 15 萬之多,中階與高階車型則調降 23 萬、39 萬不等。

黑熊特式在配備上也做出調整,整合有部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聰明 Eye 輔助科技,新年式也新增了 Lane Assist、高階環景輔助等,在中階與高階車型上皆列為標配。

新年式 Karoq 車系在配備上也做出了調整,延續原本全車系就標配的聰明 Eye 輔助科技,ACC 從原有的每小時 30~160 公里變為全速域的每小時 0~210 公里,另外除入門劍山黑熊版沒有 Lane Assist 車道輔助之外,其餘雪山與玉山都新增此一配置,同時雪山與玉山兩車型也加入了 360 度環景顯影與警示功能,同樣也是新年式才增加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項目。

雪山與玉山兩車型也加入了 360 度環景顯影與警示功能。
廣  告

其它配備部分,Karoq 特式車方向盤同樣換上新年式的雙輻式懸浮方向盤,中央娛樂系統也與 Superb 相同換上繁體中文化的 CNS 第 3 代資訊娛樂系統,支援“App Connect”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及手勢滑動控制,並擁有原廠中文導航,可搭配數位儀表顯示於儀表板中。另外Škoda 最新的照後鏡座 USB Type-C 連接孔也在 Karoq 特式車上配備,也是品牌首度在臺灣搭載的配備。

中央娛樂系統換上繁體中文化的 CNS 第 3 代資訊娛樂系統,擁有原廠中文導航,另外照後鏡座 USB Type-C 連接孔也在 Karoq 特式車上配備。

考慮到臺灣黑熊是臺灣唯一原生熊類,在自然環境改變以及人為的干擾下,全世界數量不到千隻。Škoda 全省經銷商聯誼會特地提出「黑熊夢想計畫」:Škoda 經銷商共準備 10 輛 Karoq 黑熊特式版,自即日起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止,只要提出相關的黑熊守護計畫,經 Škoda 內部審核通過,即可在這一年內免費利用 Karoq 共同完成這項計畫。詳細內容將於元月底在 Škoda 官網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