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20 年 2 月時,於印度新德里車展中,推出以 MQB A0-IN 底盤為基礎,專為印度市場打造的中型 SUV Vision IN 概念車。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被正式命名為 Kushaq,為古印度語中的國王或皇帝的同音字。

Škoda 將於 2021 年 3 月發表印度市場專屬全新 SUV Kushaq。

Škoda 在 2018 年執行印度 2.0 計畫,投資了 10 億歐元,其中 2.5 億歐元用於研發。Škoda 與 Volkswagen 即將在印度推出的量產車,都將基於本地開發與生產的 MQB A0-IN 平臺,其是滿足於印度市場更嚴格的安全與排放要求。

而首款概念車 Vision IN 即是以 MQB A0-IN 平臺為基礎所打造出的新車款,其概念車車長為 4,260 mm、軸距則是 2,671 mm,車格大小接近 Kamiq。而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被命名為 Kushaq,其名稱源自於梵文的 kushak,代表國王或皇帝的意思,並且結合Škoda 休旅家族的 K 開頭 Q 結尾的命名原則,新車將於 2021 年 3 月正式發表。

首款概念車 Vision IN 即是以 MQB A0-IN 平臺為基礎所打造出的新車款。

Vision IN 概念車有著Škoda 新世代家族的面貌,車頭擁有寬大引擎蓋以及內含粗壯直柵飾條的大面積水箱罩,頭燈與晝行燈採用分離式設計,保桿兩側開鑿大面積進氣孔道,中央則有鋁質下護飾板。尾燈使用 3D 立體式設計,燈組中央嵌入具發光效果的ŠKODA 廠牌名,車牌下方再崁入一道左右相連的反光飾條,後保桿擁有呼應前保桿的設計,使用鋁質護板來增加粗獷的戶外休旅氣息。

Vision IN 尾燈使用 3D 立體式設計,燈組中央嵌入具發光效果的ŠKODA 廠牌名。
廣  告

車內使用Škoda 新世代設計手法,配備了數位儀表,三輻式方向盤也有嶄新造型且融入新的操作概念。中控臺與車門飾板的水晶造型玻璃借鑒了捷克傳統的玻璃切割工藝,內裝飾板則是向傳統的印度紡織品印花技術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排檔桿亦如同 Volkswagen Golf 一樣改採小撥桿設計,讓車內視覺看起來更加乾淨。

Vision IN 車內使用Škoda 新世代設計手法,配備了數位儀表,三輻式方向盤也有嶄新造型且融入新的操作概念。

目前還無法確認量產版的 Kushaq 會搭載何種動力,不過一般的 1.0 TSI、1.5 TSI 應該都可配備於新車上。而這款印度市場設定為主的車款,未來也有可能外銷。除了這款全新中型休旅以外,Škoda 與 Volkswagen 都將以 MQB A0-IN 平臺為基礎,打造出共 4 種中型車款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