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年第四季開始,就已經傳出Škoda 預計在 2021 年發表第 4 代的 Fabia 車系,不過當時僅是相關消息傳出,並沒有確切資訊揭露,畢竟 2020 年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下,許多產品發表時程乃至於生產排程等,都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近日,Škoda 原廠正式公布首張預告照片,雖然僅有車側線條、相當於剪影的感覺,但透過照片還是讓人有著些許的期待。

Škoda 於 2021 年 2 月 11 日,假原廠官方媒體網頁公布了第 4 代 Fabia 的首張預告照片,僅有正車側的輪廓線條揭露。

隸屬於小型掀背戰力的 Fabia 車系,車身尺碼較為嬌小,以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3 代來說,其車長低於 4,000mm,軸距也不到 2,500mm,即便新世代尺碼放大些許,應當也還是會落在 4 米上下的車身長度,在現今車壇 SUV 大行其道之潮流下,自家在小型 SUV 範疇中就有著 Kamiq 與 Karoq 兩款作品,自然也會擠壓到 Fabia 的市場空間。然而,從Škoda 品牌在國內發表後,小型掀背的 Fabia 在市場上其實有著不錯之戰績,對品牌而言仍舊是相當重要的基石。

新世代 Fabia 應當也會延續採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所揭露的概念車 Vision RS Concept 之諸多設計元素。

Škoda 近日所公布的首張 4 代 Fabia 預告照片,並沒有透露太多外觀造型細節,但車頂線條可以看出前高後低的流暢走勢,車側肩線也頗為立體俐落,似乎新世代 Fabia 會有著更動感的樣貌;即便尚未揭示外觀完整樣貌,但據悉Škoda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概念車 Vision RS concept,很可能會有諸多設計延續到新世代 Fabia 上。

廣  告

可以確定的是,新世代 Fabia 採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A0 底盤,這乃是小型尺碼的模組化底盤,優勢就在於空間上會有著更出色的表現,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世代 Fabia 的車廂空間會較前代增加 50 公升之多;也因為採用了 MQB-A0 模組化底盤,讓新世代 Fabia 可以搭仔更多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