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式公布旗下電動新車 EQA 首張內裝預覽影像,同時也確認新車發表日期訂於 1 月 20 日。EQA 定位為 EQ 純電家族的入門產品,首先登場的是 EQA 250 車型,最大馬力輸出為 188 匹,平均能耗為 15.7kWh/100km,但電池容量尚未公布,後續還會推出 268 匹全時四輪傳動車型。

Mercedes-Benz 公布首張 EQA 預覽影像,為內裝部分鋪陳,同時宣告新車將於 1 月 20 日發表。

在去年一系列資料出爐後,其實不難發現原本 EQA 概念車和 A-Class 較為相近,都採用掀背小車設定。然而量產版本無論是車身高度、離地高度、輪胎輪拱距離…等等,都更加接近 GLA 休旅車型。原廠新聞稿中則進一步確定 EQA 為 GLA 的純電姊妹車款,配備設定等級大致相同。

從預覽影像來看,EQA 內裝採用大量數位化設計,減少實體操作介面。中控台上搭載大型液晶螢幕,下方則是 3 組具備氣氛燈光的空調出風口,再加上手套箱上的獨特燈光設計與氣氛燈條,整體鋪陳顯得充滿科技感。此外,Mercedes-Benz 亦確認全車系標配導航系統支援智慧電能路線規劃,可以依照車輛續航里程與是否需要充電選擇最快抵達目的地的路線。

廣  告

從目前資料來看,EQA 使用與其他 EQ 產品相同的設計語言,封閉式車頭水箱護罩和狹長頭燈組,顯示純電車款與燃油車款之間的不同。不過車側輪廓倒是與 GLA 相去不遠,但由於驅動系統的差異,車內空間也應該會有所不同。

動力方面,一共有 140kW 與 200kW 兩種版本,換算馬力輸出約等於 188 匹和 268 匹。後者搭載雙馬達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前者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但推測較有可能是採單馬達前輪驅動設定。原廠尚未公布使用的電池組容量,不過當初 EQA 概念車採用的是 60kWh 電池,預估續航力為 4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