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期股票市場頭號話題並非 Tesla,但在汽車市場上,隨著 Model S 與 Model X 改款發表,仍舊掀起了許多討論。除了獨樹一格的內裝鋪陳外,Model S Plaid+車型在性能與續航力的提升更成為電動車領先群。而 2017 年釋出概念車,並提前收取 5 萬美元定金的第二代 Rosdster 似乎被人漸漸淡忘,直到 Elon Musk 在社群媒體上確認發表時間將再度延後。

Tesla 第二代 Roadster 再度延遲,Musk 表示期望今年完成研發作業,代表最快也要明年才有望發表。

自從 Elon Musk 解散 Tesla 公關團隊後,主要官方公開訊息來源便成為他個人的推特帳號,該訊息來自於回答網友的提問。「今年將完成工程研發,目標在夏季末釋出可駕駛的候選設計。工作重點放在 3 電動馬達動力系統以及先進電池上。」假如 Musk 所透露的進度無誤,全新 Roadster 最快也只能在 2022 年發表。

由於開發時間過長,內裝已經趕不上這次改款 Model S、Model X 的世代,目前還不確定屆時新車是否會改採全新內裝鋪陳。

不過 Roadster 從展示概念車到現在已經數度延遲,去年春天時 Elon Musk 便承認新一代 Roadster 開發進度不如預期,其原因在於 3 馬達動力系統以及電池技術還沒到位。畢竟要達成 0~100km/h 在 2 秒內,且續航力超過 1,000 公里的規格,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 Model S Plaid+在改款後就擁有了 0~100km/h 小於 2.1 秒的實力,而續航力更上看 840 公里,距離 Roadster 理想表現也已經不遠。

廣  告

但反過來說,付出 5 萬美元等待價值 25 萬美元的 Roadster Founder’s Edition 超高性能電動車,還不確定是否能在 2022 年入手。或許要價幾乎只要一半,而且預計可以在今年春季交車的 Model S Plaid+會是同樣吸引人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