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既 2020 年 10 月首度公開 MIH 的 EV 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臺後,接續在 2021 年正式發表了 MIH 首款開發者 EV Kit 工具平臺,其中 EV Kit 提供的軟體溝通介面以及硬體系統架構,包括純電動車平台全速域線控、開放的通訊協議及 CAN 架構等,工具平台將在 2 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4 月底開始對外交貨。

鴻海科技集團在 2021 年正式發表了 MIH 首款開發者 EV Kit 工具平臺,其中包含軟體溝通介面以及硬體系統架構,包括純電動車平台全速域線控、開放的通訊協議及 CAN 架構等,工具平台將在 2 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4 月底開始對外交貨。

根據鴻海所發佈的官方訊息顯示,MIH 純電動車開發工具 EV Kit 未來將提供系統開發者包含 Drive -by-wire、自動駕駛、IVI 系統等,尖端先進架構的 EV 車輛功能確認與測試用載具,且同步支援整車、系統或單件技術服務,也可擴充及客製化的電子電機架構,包含自駕系統配套元件供使用者做選擇。

MIH 純電動車開發工具 EV Kit 包含軸距、輪距、地上高、電池包、底盤懸吊等等,皆可依據客戶需求彈性匹配,其涵蓋從 B 到 E 級距的主流車型,模組化關鍵零組件亦可隨著技術演進,升級、更新與擴充。

自電動車開放平台「MIH 聯盟」於 2020 年 10 月 16 日對外公布之後,短短 2 個月餘就有超過 200 家企業主動接觸或簽署加入,顯示海內外各界對於 MIH 聯盟的信心與支持。MIH 開放平台的硬體有四大特色,包括「模組化、彈性化、客製化」、「輕量化與一體成型」、「強大 EEA (Electronic & Electrical Architecture)架構」、以及「自駕車技術」。

驅動系統硬體架構提供多種搭配設定,諸如軸距、輪距、距地高、電池包、底盤懸吊等等,涵蓋目前從 B 到 E 級距的主流車型,開放平臺的上車身可隨客戶需求進行衍生,可以是轎車、掀背、SUV、MPV 或是商用車。懸吊設定上亦包含了麥佛遜、雙 A 臂、拖曳臂及多連桿等。

根據原廠所發布的訊息顯示,EV Kit 工具平臺整車規格中的長、寬、高分別為 4,410mm、1
,785mm 以及 1,605mm,軸距則為 2,650mm,車重設定則在 1,625 公斤~1645 公斤區間。動力設定上則採用可輸出 130kW 及 250NM 的永磁電動馬達,與之搭配的則是容量 50kWh 鋰電池, 最遠續航里程為 360 公里,使用快充可在 48 分鐘將電量從 20%充至 80%,使用慢充由 0 充至 90%則需 408 分鐘。

EV Kit 工具平臺採用前懸吊塔與後大樑一體式輕量化設計,可藉此消除鈑金搭接的公差以及讓輪胎入力傳遞更為線性化,強化車輛操控安定感並降低路面噪音。

另外在底盤配置部份,EV Kit 工具平臺採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樑懸吊設計搭配前輪驅動設定,四輪煞車系統皆採用碟煞,最小迴轉半徑為 5.7m,並配置 215/55R 17 輪胎。除了前述的基礎設定外 EV Kit 工具平臺由於具備模組化、彈性化、客製化特性,以驅動系統與車身配置為例,前驅系統目前有 95、150、200KW 三種模組;後驅系統目前也有 150、200、240、340KW 數種規格,未來可依需求擴充。

透過出色的 EEA (Electronic & Electrical Architecture)架構,可讓車內機械和電子結構無縫銜接,亦可視為未來車輛智慧運輸生態的大腦、神經網絡。


廣  告

另外驅動系統硬體架構也能高度彈性化的匹配,諸如軸距、輪距、距地高、電池包、底盤懸吊等等,涵蓋目前從 B 到 E 級距的主流車型,開放平臺的上車身可隨客戶需求進行衍生,可以是轎車、掀背、SUV、MPV 或是商用車。懸吊設定上亦包含了麥佛遜、雙 A 臂、拖曳臂及多連桿等,可因應車型進行懸吊設定上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