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公布了 2021 年首次,同時也是新版規範第 5 次測試的結果,其中 Volvo 旗下在中國生產製造的純電動車 Polestar 2 獲得了 5 顆星評價,無論是乘客、兒童、行人防護表現,或者是駕駛輔助系統完整度,都獲得超過 80%的成績。擁有來自母廠 Volvo 的技術支援,Polestar 2 在安全性方面確實繼承了 Volvo 一貫優異成績。

Euro NCAP 2021 年第一次測試,Volvo 旗下純電品牌產品 Polestar 2 獲得了 5 顆星成績。

Volvo 旗下純電品牌 Polestar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Polestar 2,主要競爭目標設定為 Tesla Model 3,含 3 年例行保養維護費用在內售價 49,900 歐元起。Polestar 2 在上海陸橋工廠生產,目前已經在歐洲市場開始販售,並且正要進入美國市場。

2020 年 Euro NCAP 更新撞擊測試規範,除了增加項目之外,也更換了部分配備。測試假人升級為「THOR」,脊椎和骨盆被改善,臉部擁有更先進的感測器來研究面部傷害。成人保護項目的 40%偏位撞擊,從衝撞牆面改為使用可動變形障礙以時速 50 公里對撞,甚至加入考量駕駛與副駕駛座乘客碰撞傷害,讓中央氣囊的重要性增加。整體來說,新版測試不僅更加嚴格,也更能反映出新車在安全防護性上的進步。

Polestar 2 全數在中國製造,目前已經在歐洲市場販售,並即將於美國開賣。

Polestar 2 之所以能夠獲得優異成績,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車上共安裝了 8 顆氣囊,和現在動輒 10 顆氣囊的新車相比數量並沒有特別多,但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中間裝有中央氣囊,可減少雙方碰撞造成傷害。目前純電動車除了 Polestar 2 之外,就只有 Volkswagen ID.3 有同樣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