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持有,並脫胎自 Volvo 成為獨立純電子品的 Polestar,在首發限量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olestar 1 和以 CMA 平台打造的純電車款 Polestar 2 之後,現在正式確定第 3 款量產車會依照原有命名邏輯稱為 Polestar 3,且將是一輛性能純電休旅。和 Polestar 2 在中國組裝不同,Polestar 3 未來將選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Ridgeville 的工廠製造。

吉利汽車集團旗下 Volvo 純電子品牌 Polestar 公布全新產品 Polestar 3,並確認將在美國生產。

中國和美國是目前電動車最大的兩個市場,因此挑選任何一地都不令人意外。根據 Polestar 的說法,希望藉由 Polestar 3 的在地生產,能讓美國消費者不再將該品牌視為外來進口貨。但實際上美國休旅市場規模大上許多,在美國製造能夠減少運費、關稅,進而讓車價降低提高市場競爭力,同時運輸距離變短也意味著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此舉同樣符合 Volvo 集團一直以來的承諾。

Polestar 3 目前沒有太多詳細消息,但可以確認的是會應用來自 Percept 概念車的設計語言。

在宣布這項消息的同時,Polestar 也同步釋出蓋著車布的新車照片,從輪廓上可以看出 Polestar 家族語言的痕跡,銳利而鮮明的肩線與誇張尺寸輪拱,塑造出一種蓄勢待發的力量感。原廠也表明,這款純電休旅將會採 Polestar 與 Volvo 共用的全新電動車平台打造,外觀設計重視空氣力學表現,並且搭載先進無人駕駛系統,而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則使用 Google 所開發的 Android 車用作業系統。

廣  告

2020 年日內瓦車展時 Polesatr 推出一款名為 Precept 的概念車,並在 9 月北京車展上確定量產。只不過在 Polesatar 之後,並未迎來 Precept 量產版,而是純電休旅新車 Polestar 3。但推測由 Percept 所展現的品牌未來走向,仍可以在 Polestar 3 上面看到一些痕跡。以極簡風格打造外觀與內裝造型,並且會有更多屬於 Polestar 自己的設計,減少來自於 Volvo 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