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 Volvo 性能子品牌、隨後因應 Volvo 積極朝電能發展的規劃,改以獨立品牌推出作品的 Polestar,在 2021 年 6 月中旬時,宣布了品牌第 3 款作品 Polestar 3 的相關資訊,同時也透露 Polestar 3 也會在美國進行生產;同時,Volvo 也在 6 月份時宣布,其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生產基地,接下來將會改為電動車款的生產基地,其未來生產的電動車款分別是下一代 XC90、XC60,以及前面所提到的 Polestar 3。

當 Polestar 改為獨立品牌並專司性能電動車款製造生產時,相信有不少國內消費者期待,是否 Polestar 有機會導入國內市場,但且不論國際富豪汽車的評估與意願,中國生產的成車導入國內是不可行的;但隨著美國也將生產 Polestar 車款,是否意味著國內就會導入了呢?

Volvo 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生產基地,接下來將會改為純電動車的生產基地,主要負責的會是下一代 XC60、XC90、以及 Polestar 3。

Volvo 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這座生產基地,現行乃是 Volvo S60 的主要生產線,未來將會率先改為純電車款的產地,這是因應 Volvo 積極轉型電能布局的品牌測月所致,因此並不讓人感到意外;畢竟 Volvo 近來相當積極搶攻電能市場,不僅很早就快速地在麾下各車系,導入當時自家以 Twin Engine 稱之的 Plug-In Hybrid (T8、T6) 等車型,後來在推出如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等純電車款,日前更陸續揭示新世代 XC60、XC90 改為純電車系的規劃。

Volvo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廠區,目前主要就是生產 S60 的基地。而在 Polestar 3 也將會在美國生產的狀況下,也意味著國內有機會能夠導入 Polestar 車款。

雖然 Volvo 原廠很積極推動電能車款,甚至麾下各車系也幾乎全部換上 48V 輕油電科技的 B 系列引擎,但目前為止作為邁向面能領域指標代表的「純電」車款,目前已經登場的僅有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而下一代 XC60 與 XC90 最快也要到 2022 年;同時,國內市場 XC40 Recharge 要到 2021 下半年度才能開始正式販售與交車,這與原廠產能有著不小的關係,再加上全球疫情影響,都嚴重影響了 Volvo 要在各全球各市場上快速布局電動車的腳步。

改為獨立品牌後的 Polestar,主要就是專司打造電動性能車款,也就是可以補足 Volvo 未來電動車款戰力中,高性能的區塊。

從國內市場的布局來看,國際富豪汽車雖然很積極與消費者溝通,想要將 Volvo 品牌在電能領域上的著墨,傳遞給消費者,以更進一步地搶攻電動車市場占比,但純電車款選擇不多、產能也有一定困阻狀態下,如果能將同為吉利汽車所屬的 Polestar 導入國內,提供了不同、更性能取向的作品,應當對於整體品牌的高度很有助益。

Polestar 3 即將於美國投產,意味著導入國內市場的可能性,但要將 Polestar 導入,並非如同往昔導入 V60 Polestar 單一車型那樣簡單的事情。

然而事情並非單純導入即可,即便 Volvo 與 Polestar 有著濃厚血緣與關聯性,但已經成為獨立品牌的意思,就代表了即便國際富豪汽車想要導入 Polestar,也需要與 Polestar 積極溝通,並提供獨立的銷售通路、據點,維修系統等,還需要制定出品牌相關發展規劃;這也意味要導入 Polestar 並非一朝一夕可成,也並不代表了 Polestar 3 未來於美國市場生產後,國內旋即有機會第一時間導入。

廣  告

不過,從 Polestar 目前的產品來看,確實擁有相當出色的賣相,也與 Volvo 有著極大差異性,可以與 Volvo 的電動戰力相互補足,當然,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價格,能否擁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如果 Polestar 原廠能協助並訂出出色價格,那麼國際富豪汽車應當要積極爭取導入,也更能展現 Volvo 積極邁向面能化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