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vo 積極朝著品牌車款電氣化的計畫來佈局,包含與瑞典電池新創公司 Northvolt,分別以 50%持股成立新公司,目標訂在 2026 年在歐洲成立電池工廠,近日則有外媒報導表示,其掌握到的消息指出,下一代 Volvo XC60 將會只提供純電動車型,與 XC40 Recharge 成為品牌電動化計畫中,展開量產的純電車款,換言之第 2 代 XC60 也將成燃油版本的末代車型。

近日有外媒報導表示,其掌握到的消息指出,下一代 Volvo XC60 將會只提供純電動車型,與 XC40 Recharge 成為品牌電動化計畫中,展開量產的純電車款,換言之第 2 代 XC60 也將成為燃油版本的末代車型。

對於 Volvo 品牌的電氣化策略,其自 2017 年 7 月 5 日宣布從 2019 年起,不再發表純內燃機驅動的新車款,而就目前來看也確實一步步朝著計劃內容在執行。至於 Volvo 接下來的規劃,目標在 2025 年左右,品牌全球銷售量要有一半是來自於純電動車的售出;到 2030 年則希望銷售陣容全面電動化。

先前 U-CAR 也有報導,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聲稱要推出的下一代 XC90 會是該品牌發表最後一款還提供純內燃機動力的產品。按照常理推測,下一代 XC90 本該比下一代 XC60 更早推出,但 XC90 若確實為最後一款還有燃油動力的車款,則外媒報導 XC60 下一代就會改採純電動車的消息,確實存有相當高的可信度。

先前 U-CAR 也有報導,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聲稱要推出的下一代 XC90 會是該品牌發表最後一款還提供純內燃機動力的產品,如今搭配外媒消息表示 XC60 下一代就會改採純電動車來看,確實存有相當高的可信度。
廣  告

而下一代純電版本的 XC60,預料將會是第一款採用與 Northvolt 合資的新公司所開發出的電池組。倘若合資公司從 2022 年開始的營運發展順利,其 2026 年建置的新電池工廠預估將具備 50 GWh 的產能,且能創造 3,000 個工作機會。

下一代純電版本的 XC60,預料將會是第一款採用與 Northvolt 合資的新公司所開發出的電池組。倘若合資公司從 2022 年開始的營運發展順利,其 2026 年建置的新電池工廠預估將具備 50 GWh 的產能,且能創造 3,000 個工作機會。

總結來看,以 Volvo 對於純電動車的產品推出,除了目前的 XC40 Recharge,另外就是下一代 XC60 了。最後,外媒在報導中留有伏筆的表示,在 2024 年似乎還會有一款採用純電動力的跨界車款要推出,但包含何時會正式量產、會是什麼樣定位的新車都不得而知。

所以除了 Audi 可能從 2026 年起有著更積極的電動化布局之外,Volvo 也不落人後的按照自家的計畫在進行品牌電動化轉型。

以 Volvo 對於純電動車的產品推出,除了目前的 XC40 Recharge,另外就是下一代 XC60 了。最後,外媒在報導中留有伏筆的表示,在 2024 年似乎還會有一款採用純電動力的跨界車款要推出,但包含何時會正式量產、會是什麼樣定位的新車都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