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9 年時發表了品牌首款量產純電戰力的 XC40 Recharge,國際富豪汽車也在同年底臺北車展期間,先行展開預接活動,但是受到原廠產能與疫情影響,XC40 Recharge 雖然吸引不少國內消費者關注,但卻遲遲未能正式發表販售。近日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XC40 Recharge 已經有車抵臺,該車乃是國際富豪汽車針對法規認證所導入,預計在 2021 年底前 XC40 Recharge 才會正式國內亮相。

近日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XC40 Recharge 已經有車輛抵臺,不過該車乃是因應法規認證而先行導入。

作為豪華市場上的中堅品牌,Volvo 針對電能發展的規劃其實相當早就已公布,不僅現行麾下所有車款幾乎都已經換上了 48V 的 B 系列動力單元,同步也積極在 Plug-In Hybrid 作品上著墨;不過,純電車款的規模與數量則不能與德系豪華競爭對手相比,或許是以較務實的節奏與策略所致,再加上並沒有過於龐雜的軍容戰力布局,因此 Volvo 先行將麾下所有車系都先進行電能科技導入,這也呼應著原廠在 2017 年時所宣布,麾下車系將自 2019 年起全面電動化的發展藍圖。

雖然目前純電車款的量產作品並不多,但 Volvo 卻早已積極在電動領域上著墨,目前麾下販售各車系,幾乎都已經換上 48V 的 B 系列動力單元,同時 Plug-In Hybrid 車型也積極推動。

針對 Volvo 朝電能發展的規劃,Volvo 還先行讓 Polestar 成為獨立品牌,並率先積極朝性能電動領域發展,而在 Volvo 品牌部分,則沒有太大幅度或是快速地進程;首先是在 2019 年時推出了 XC40 Recharge,隨後則是在 2021 年 3 月初時,帶來導入了跨界元素的 C40 Recharge。

Volvo 在 2019 年、發表了品牌首款量產電動作品的 XC40 Recharge。

也就是說截至目前為止,Volvo 僅有兩輛量產販售的電動車,相比德系豪華品牌競爭對手的戰力配置,Volvo 純電戰力似乎較少些許,但根據 Volvo 先前所公布,可以確定接下來純電車款的推陳出新,應當會是相當快速的登場,畢竟全球各市場在環保法規上的規範,朝電能發展的腳步只會越來越快。

廣  告

從 U-CAR 目前搶先掌握到的資訊來看,XC40 Recharge 已經有法規認證車款底臺,後續應當也會盡快取得相關合格認證資料,隨後正式上市發表,然而目前最快發表時間,可能會落在 2021 年第四季,至於 C40 Recharge 的部分,目前尚未有相關消息傳出。至於售價、車型規劃、以及電動車相對應的充電需求等,據悉國際富豪汽車目前仍在研議中,應當後續會有相關資訊流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