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電動車最大的課題、或者說消費者最為關注的產品要點,就是續航里程的表現,這除了與電池容量有直接關係之外,能源管理與輔助的系統設置,同樣也是相當關鍵的環節,更簡單一點來說,就好似駕駛模式切換一樣,Sport 模式下的耗能必然與 Eco 模式不同;因此如何能夠協助駕駛人更有效率運用每一分「電能」,同樣也是重要輔助功能。

Volvo 在品牌第 2 款量產電動車 C40 Recharge 上,就搭載有 Range Assistant 輔助功能,這項功能能協助駕駛人來「強化續航里程」,而 Volvo 近日則宣布,Range Assistat 功能能夠透過 OTA (Over-the-Air)、也就是線上更新服務,讓 XC40 Recharge 車主逕行下載至車載系統中。

Volvo 近日宣布,在 C40 Recharge 車系上即已現身的 Range Assistant 應用程式,也將開放 XC40 Recharge 來藉由 OTA 線上更新服務來下載。

Range Assistant 這套車載系統應用程式,主要目的就是協助駕駛人來強化電池續航力,包含了駕駛風格、車速、空調系統設定等建議,來更有效率地運用每一份電能,系統也能夠更精準的顯示電池效能、剩餘里程資訊,並且結合圖示來讓消費者了解,究竟是車速、駕駛人操駕模式與特色、空調系統三者中哪一項,是耗能最大的,如此設計也確實讓更精準的分析結果呈現。

Range Assistan 應用程式能夠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動力資訊,透過圖像與燈號來提醒駕駛人,這也有助於續航里程的增加。

Volvo 表示:「有了 OTA 線上更新,再加上自家軟體更新開發,我們能夠更頻繁地強化 Volvo 電動車款,這也意味著消費者的 Volvo 電動車都會是最新版本,Range Assistant 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車主們應該都能感受到,新系統的開發與導入車輛使用,會是一個快速的節奏。」

廣  告

線上更新服務確實能夠相當快速地將新穎功能、新穎科技推出到消費者手中,這也是因為電動車款架構與傳統燃油車款不同,因此邁入電能市場後 OTA 線上讓服務更能發揮優勢,例如,在 C40 Recharge 上標配的 Range Assistant 功能,XC40 Recharge 車主也能夠透過 OTA 服務來安裝,這也意味著,即便後續新車有著更多新穎功能,舊款電動車車主也不須擔心,很可能也有機會能另行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