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原廠先前才在 2022 年 3 月推出 XC40 Recharge 小改款,如今 U-CAR 網友"fang"在討論區張貼小改 XC40 Recharge 於國內機場倉儲現身的蹤影,國際富豪表示該車為小改款導入作業的法規認證車。而 U-CAR 日前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將替其導入前驅單馬達的 P6 版本,擁有最大 231 匹、WLTP 續航 425 公里的表現,推估最快應當會在第四季引進,第一線推測 P6 車型價格有機會落在 190 萬內。

U-CAR 網友"fang"在討論區張貼小改 XC40 Recharge 於國內機場倉儲現身的蹤影,國際富豪表示該車為小改款導入作業的法規認證車。

純電的 XC40 Recharge 車系最早是在 2020 臺北車展在臺預售,後來在 2021 年底以 219 萬的售價正式交付販售,但先前主要是販售搭載前後雙馬達四驅的 XC40 Recharge P8 車型,其採用雙馬達配置,擁有 408 匹與 67.3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78kWh,能源局所公布的續航里程為 465 公里 (NEDC)、每度電 (kWh) 行駛里程為 4.2 公里。

不過 Volvo 原廠隨後在 2022 年 2 月就公布小改款的 XC40,並在 3 月追加發表小改款的 XC40 Recharge,新車重點在於增列名為 P6 的前驅動力車型選擇。

Volvo 原廠在 2022 年 2 月就公布小改款的 XC40,並在 3 月追加發表小改款的 XC40 Recharge。

小改 XC40 Recharge 首度現身國內,總代理法規認證測試之用

如今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在討論區以「Car」為題,張貼其於桃園機場倉儲捕獲到的無偽裝 XC40 Recharge 實車,而從三角形的雷神之錘頭燈組、前保桿氣壩造型、以及新式樣輪圈組等細節研判,該車應當就是小改款 XC40 Recharge。而經詢問國際富豪表示該車確實為其所有,主要用途為小改款 XC40 Recharge 的法規認證測試車。U-CAR 將依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我們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連結: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83193/Car

經詢問國際富豪表示該車確實為其所有,主要用途為小改款 XC40 Recharge 的法規認證測試車。

其實從外觀來看,由於屬同平臺打造的純電轎跑 C40 Recharge 率先應用新世代造型語彙,所以整個 XC40 車系小改款 (包含 XC40 Recharge 在內) 主要在外觀上所做的改變,其實更像是依循 C40 Recharge 模板做調整。

車頭水箱護罩取消了外框框飾造型設計,整體視覺上更為平整,兩側頭燈輪廓也改為較銳角的三角形設計,頭燈組內的雷神之鎚晝行燈條依舊顯眼,但線條卻更顯一體化設計。前保桿也重新設計,氣壩輪廓改以較立體之餘,兩側霧燈框飾造型也同樣進行調整。

車頭水箱護罩取消了外框框飾造型設計,整體視覺上更為平整,兩側頭燈輪廓也改為較銳角的三角形設計。圖上為小改 XC40 Recharge 、圖下為小改前。

內裝方面,原廠在小改款 XC40 Recharge 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僅在新聞資料中僅提到,小改款 XC40 Recharge 將提供無皮革的內裝鋪陳選擇,並增加更多車色選擇,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個性化」的設定來打造愛車。而至於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中央觸控螢幕同樣維持,並搭載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且內建 Volvo on Call 功能。

原廠在小改款 XC40 Recharge 並沒有進行大幅度更動,僅在新聞資料中僅提到,小改款 XC40 Recharge 將提供無皮革的內裝鋪陳選擇,並增加更多車色選擇。
廣  告

預計最快第四季上市,小改款將導入前驅 P6 車型

小改款 XC40 Recharge 最大的重點,如前述所提,乃是在既有的 P8 動力之外、加入擔綱入門的前驅 P6 動力選擇。P6 車型採用 69kWh 電池容量 (實際可用 67kWh),並僅在前軸配置 1 具電動馬達,屬前置前驅設定,動力數據乃是 170kW 馬力輸出 (231 匹)、扭力則為 33.7 公斤。根據原廠揭示的 WLTP 續航里程來看,P6 的動力系統能提供最大 425 公里續航里程。支援的 DC 快充規格也有點差異,P8 動力架構支援到 150kW,而 P6 則稍低一點,但從 10%充到 80%都落在 30 分鐘左右。

就目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推估小改款 XC40 Recharge 應當會在第四季引進,並同步導入 P6、P8 雙動力,第一線經銷端的推估,入門 P6 很可能價格會在 190 萬以內。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