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22 年 2 月下旬時,於國內正式發表了首款量產純電車款 XC40 Recharge,僅有雙馬達、 78kWh 容量鋰電池組的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219 萬,而近日 U-CAR 則又從經銷通路端得知,Volvo 已經展開了 C40 Recharge、新年式 XC40 Recharge 的預收單。C40 Recharge 預售價格為 234 萬,而 XC40 除了原先雙馬達的 P8 車型之外 (219 萬),還新增了價格較為平易近人、單馬達與小電池版本的 P6 車型,預售價格為 189 萬。

XC40 Recharge 車系除了新增前驅版本車型選擇之外,還有另一項觀察重點,國際富豪汽車對經銷通路並未特別註明,開放預收單的 XC40 Recharge 是否為小改款版本,從時間點來看,應當會是小改款版本,不過還是要等到屆時有更進一步資訊確認。

國際富豪汽車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展開新年式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的預收單,第一線業代能夠提供規格配備的部分資訊,甚至於收單價格,不過消費者還是要透過線上進行操作預訂。

Volvo 在 2022 年 3 月份時發布了 XC40 Recharge 小改款,同步也揭露了 C40 Recharge 增列了單馬達車型設定,這意味著整個純電的 40 Recharge 家族,目前都會有大電池配雙馬達、小電池與單馬達的組合;現行國內已經販售的 XC40 Recharge P8,搭載了 78kWh 鋰電池組 (實際可用 75kWh),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共計可輸出 408 匹最大馬力、67.3 公斤米扭力,能源局公布 NEDC 續航里程為 465 公里。

除了 C40 Recharge 已經傳出 234 萬預售價格與消費者溝通之外,國際富豪汽車也會先行在 XC40 Recharge 車系中,推出小一號電池版本的前驅車型選擇,也就是 XC40 Recharge P6。

而針對單馬達的版本,乃是前軸一具能供輸 170kW 之電動馬達,電池容量也是比較小的 69kWh (實際可用 67kWh),續航里程則是約莫 434 公里 (歐洲 WLTP 數據);比較關鍵的部分是 DC 快充設定,雙馬達的 P8 車型快充最大充電功率為 150kW,但單馬達小電池的 P6 版本,最大功率則只有 130kW,因此無論大小電池,其 10%~80%的快充時間最快都落在 32 分鐘上下。

廣  告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XC40 Recharge 兩種動力規格,配備上並沒有太大差異,主要就是馬達數量、電池大小上的差別,而 C40 Rechrage 雙馬達的 P8 與 XC40 Recharge P8,兩者之間主要不同就是外觀上 C40 Rechrage 的 Coupé線條,以及內裝飾材無皮革設計。

XC40 Recharge 與 C40 Recharge 的最大差異,就是車尾線條造型,同時在車內飾材運用也有所不同。

無皮革設計也是 Volvo 朝向永續純電發展的一大策略,在小改款 XC40 Recharge 推出時,原廠透露了小改款 XC40 Recharge 可選配無皮革內裝,但根據側面了解,預計在 2022 下半年登場的新年式 XC40 Recharge,都還是有皮革飾材搭配的版本;這也是目前尚未能確認是否為小改款版本的一大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