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近期在許多車系上,以新年式為名來進行小改款之實,包含了日前正式發表的小改款 XC40 車系,而純電版本的 XC40 Recharge 車系,由於原廠產能關係,小改款前版本先前就已經先畫下句點,透過先行在經銷通路端展開預接為小改款做出準備;最關鍵的部分,是除了外觀內裝的小改款之外,也導入了前驅版本車型。

隸屬於小改款的 XC40 Recharge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上的細部修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新增了前驅版本的 Plus Single Motor 車型,售價也落到了 179 萬之譜。

在 2022 年 9 月份的銷售數據中,XC40 Recharge 共計繳出 43 輛的領牌數,而其中有 23 輛為 Single Motor 車型,再往 Volvo 臺灣官網去查詢後發現,XC40 Recharge 車系已經有了完整雙車型規格資料揭露,詢問經銷通路端後發現,包含了 Ultimate Twin Motor、Plus Single Motor 在內,已經都陸續都開始交車了。

先前在 XC40、XC60、V60 等車系的小改款或新年式上,已經開始啟用了 Volvo 新世代命名規則,也就是原先 Momentum 改為 Plus、R-Design 與 Inscription 則是改為 Ultimate,這同樣也運用在純電的 XC40 Recharge 車系中;同時,原先的 P8 與 P6 動力名稱設定也做出修改,小改款後才新增的 P6 車型改為 Plus Single Motor,而四驅設定的 P8 則成為了 Ultimate Twin Motor。

入門 Single Motor 車型並未標配有 360 度環景影像、Harman Kardon 多媒體音響系統,在高階 Twin Motor 上才列為標配,也是主要吸引消費族群的特點。

新的車名設定可以說更是言簡意賅,Single Motor 就是前軸 1 具永磁同步馬達,前輪驅動設定且動力數據為 231 匹與 33.7 公斤米,Twin Motor 則是前後軸各 1 具永磁同步馬達,採用四輪驅動設定;電池容量也因應單馬達雙馬達而略有差異,Single Motor 搭配的是 69kWh 鋰電池,Twin Motor 則是 78kWh 鋰電池組。不過,因應不同電池容量,其最大快充功率也略有不同,前者為 130kW、後者則是 150kW,10%~80%快充時間都是 32 分鐘。

入門的 Single Motor 車型除了與 Twin Motor 差了後軸 1 具馬達,電池容量、快充功率也有所不同。

一如先前 U-CAR 所報導過的編成設定,入門 XC40 Recharge Plus Single Motor 正式售價為 179 萬,高階的 Ultimate Twin Motor 則是維持原先的 219 萬;兩車型之間除了動力單元配置有所差異外,最大的外觀辨識在於 Twin Motor 車型採用了像素式頭燈,Single Motor 則是維持 LED 燈組,並且也沒有霧燈的配置。至於車室內的辨識,則是 Twin Motor 車型多了 360 度環景影像、Harman Kardon 多媒體音響系統。

廣  告

Volvo 在推出小改款 XC40 Recharge 之前,就已經先行發表了同平臺、導入跨界概念的 C40 Recharge 車系,國內市場也同樣在 2022 年上半年就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展開了預售活動,C40 Recharge 預售價格為 234 萬,不過根據了解,C40 Recharge 的上市時間會比 XC40 Recharge 小改款晚一些,目前官網上也尚未公布價格與完整規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