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從電子產業起家的 Sony 展現其積極佈局電動車發展的決心,公佈更多有關於自家智慧電動車 Vision-S 的資訊。而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的最新消息,Sony 或將於 2021 年 3 月 28 日正式亮相 Vision-S 原型車,且即便是概念原型車,但很高可能性與量產車相去不遠。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的最新消息,Sony 或將於 2021 年 3 月 28 日正式亮相 Vision-S 原型車,且即便是概念原型車,但很高可能性與量產車相去不遠。

Sony 智慧電動車 Vision-S 的初次發表是在 2020 CES 消費性電子展,讓人看見 Sony 展現出不同於傳統車廠的造車思維。而到了 2021 CES 消費性電子展,Sony 這回將相關影片露出,並且帶來更多的資訊,以軟體為導向的設計思維,在人機介面設計下足功夫,甚致貌似會有結合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的概念,讓車內乘客還能享受 Sony 引以為傲的電玩作品。

而針對自動駕駛技術方面,使用 40 個感測器,還有包含 CMOS 光學感應器、ToF 飛時測距感測、LiDAR 光達、毫米波雷達等等的應用,來達成更全面的自動駕駛系統。

Sony 智慧電動車 Vision-S 展現出不同於傳統車廠的造車思維。以軟體為導向的設計思維,在人機介面設計下足功夫,甚致貌似會有結合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的概念,讓車內乘客還能享受 Sony 引以為傲的電玩作品。
廣  告

不過對於電氣規格,包含電池容量、快充功率、續航里程等資訊,一直尚未正式揭露。如今,日本媒體報導表示 Sony 預計會在 3 月 28 日正式亮相 Vision-S 原型車,屆時車輛動力單元或許就能真正揭曉,驗證究竟是否與數據如同外媒推測「 400kW(536 匹馬力)的前、後雙馬達動力配置,4 輪驅動模式、 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 4.8 秒,極速 240 公里。」

當然,更重要的電池容量與充電規格,也是關注的重點;日媒普遍相信,雖然該車為原型車,但整體樣貌應當非常接近正式量產的設定。另外,3 月 28 日當天 Sony 預計也會帶來 Airpeak 無人空拍機、機器人 Aibo 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