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先前在 2020 CES 曾發表電動車概念產品 Vision-S,邁入 2021 年後,同樣選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公布更多關於 Vision-S 的資訊,包含推測可能搭載 400kW(536 匹馬力)的雙馬達動力配置、4 輪驅動模式,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8 秒,極速可達 240 公里。

Sony 先前在 2020 CES 曾發表電動車概念產品 Vision-S,邁入 2021 年後,同樣選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公布更多關於 Vision-S 的資訊。

以軟體為導向的設計思維,注重在自動駕駛體驗

從電子產業起家的 Sony,不同於傳統車廠在車輛製造領域耕耘已久,而 Sony 也明白此道理,因此 Vision-S 注重的是以軟體為導向的設計思維,針對自動駕駛的體驗,包含感測器與技術的整合、人機介面優化,並導入更多圖像互動式的設計,讓車輛的使用體驗和以往傳統電動車做出差異化。

廣  告

目前更新的資訊,Vision-S 使用的感測器將從原本的 33 個,提升至 40 個,而 Sony 也展示了其偵測技術的影片,包括行駛中的車輛、物體、道路旁的行人等,都可透過 CMOS 光學感應器、ToF 飛時測距感測、LiDAR 光達、毫米波雷達等整合的感測系統進行判別。

Vision-S 使用的感測器將從原本的 33 個,提升至 40 個,有助於提升自動駕駛的體驗。
Sony 也展示了其偵測技術的影片,包括行駛中的車輛、物體、道路旁的行人等。

從 Sony 展示的影片中,還可以看到短暫出現的 PlayStation 控制器,連接到中控螢幕,直接進行遊戲;此外,包含車內人體的動態感測、臉部辨識等應用,也在影片中曝光,推測後續應該和 AI、車輛控制、社群等層次應用有關係。

試驗階段的 Vision-S,包含機電系統也是由 Sony 一手包辦。

最後,Sony 方面還未公布 Vision-S 最終的電氣規格,包含電池容量、快充功率、續航里程等等,影片內,Vision-S 已經開始在奧地利進行路試;而根據海外媒體推斷,Vision-S 可能搭載 400kW(536 匹馬力)的雙馬達動力配置,並採用 4 輪驅動模式;後續若有更多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Vision-S 可能搭載 400kW(536 匹馬力)的雙馬達動力配置,並採用 4 輪驅動模式。(圖片為 Vision-S 的部分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