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大型跨國集團 Sony,雖然最廣為人知的業務是消費性電子產品,比如電視、手機、相機還有從推出至今都在缺貨的 PS5。實際上 Sony 在多個領域都有相當卓越的表現,包括電子產品、電子遊戲、金融、娛樂產業、半導體…等等。現在又將多一項新業務,那就是電動汽車。

根據 Automotive News 報導,Sony 已經開始找尋合作夥伴,共同經營電動車市場。

Sony 在今年 1 月初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消費電子展上,宣佈成立 Sony Mobility 移動事業部門,開始探索該公司進入電動車市場的可能性與發展潛力。同時也帶來第 2 款純電概念車 Vision-S 02,算是提前展示雄心壯志。此舉並非只有宣誓意義,而是真的打算有所作為,根據外媒 Autmotive News 報導,Sony 已經開始尋找全新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電動車。

Sony 認為,比起挑戰全新領域,忽略電動車趨勢所帶來的危機更甚。

無論是新創廠商或者與汽車產業並沒有太多關連的企業,時有耳聞打算投入正在快速崛起的電動車市場。包括 Apple、百度…等等,雖說缺少製造汽車的經驗,卻具備電動車最需要的電子科技、軟體開發等能力。Sony 也具備相同條件以及弱點,因此和前面提到的科技巨擘一樣,也需要找尋合作夥伴共同經營市場。Sony 負責 AI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部門的常務川西泉表示,比起挑戰全新領域,他們認為忽略這個潮流的危機更嚴重。

廣  告

Vision-S 02 是一款純電休旅概念車,前後各搭載 1 具 200kW 功率的馬達,車內則採 7 人座佈局。不過目前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距離量產規格還很遙遠,因此尚未公布相關規格數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Sony 確實有心投入電動車產業,或許未來馬路上將會有掛著 Sony 廠徽的電動車四處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