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4 月在中國北京車展發表的 Lexus 第 7 代 ES 車系,新車於 2018 年 7 月導入國內,首波發表 ES 200 及 ES 250 汽油車型,接續在同年 10 月引進 ES 300h 油電動力車型。

第 7 代 ES 車系推出至今雖未進行車型的小改款,不過在車型配置上已經歷多次更動,其中包含 2019 年推出的 2020 年式車型導入全速域 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操作、ICS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Lexus 第 7 代 ES 車系於 2018 年 7 月導入國內,推出至今在車型配置上已經歷多次更動,其中包含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ES 200 車型動力的更新,以及 ES 250 F Sport 車型的首度導入,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ES 車系將有望在 2021 年 8 月迎來車型更新。

而在 2020 年推出的新年式車型中,ES 200 車款更換搭 2.0 升自然進氣直噴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設定 ,同時 ES 250 車型亦改採全新的 F Sport 車型配置,加上原有的 ES 300h 油電動力車型配置,形成更為完整的市場戰力設定。

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於日本市場採單一動力設定的 ES 300h 車系,則有望在 2021 年 8 月迎來車型的更新,但就 ES 車系的推出時間看來,似乎已相當接近車型小改款的時程,ES 車系會否趁著此回更新進行小改款動作,則是值得後續的觀察。

就目前日本媒體所揭示的新車更動訊息看來,車型更新後的 ES 車系在水箱護罩設計將有明顯的更動,預計將採用與現行 LM 及 LS 車系相似的交叉格柵狀造型,另外就現行小改款 LS 車系的家族設計更新看來,小改款 ES 車系應有望將箭矢型 LED 晝行燈融入頭燈設計中,藉此為更新車型的外觀部分部份帶來新意。

車型更新後的 ES 車系,在水箱護罩預計將採用與現行 LS 車系相似的交叉格柵狀造型,另外就現行小改款 LS 車系的家族設計更新看來,小改款 ES 車系應有望將箭矢型 LED 晝行燈融入頭燈設計,具備家族新世代的車頭造型配置。
廣  告
日規 ES 車系預計將導入新世代 Lexus Safety System+A 主動安全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將追加在路口轉向時、對於對向直行來車的偵測及警示機能,同時也新增在路口轉彎時行人穿越的預警功能,另外 RSA 道路標誌辨識的做動時速亦將有所提升。

此外在主動安全設定上,車型更新後的日規 ES 車系,也預計將導入首見於日規 LS 車系的新型 Lexus Safety System+A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在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將追加在路口轉向時、對於對向直行來車的偵測及警示機能,同時也新增在路口轉彎時行人穿越的預警功能,另外 RSA 道路標誌辨識系統的做動對應時速亦將有所提升,藉此進一步強化整體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