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 18 日宣布與日本電產 Nidec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攜手深度策略合作,為下世代電動車動力系統注入不可或缺的發展動能。本月 25 日 MIH 聯盟會員大會,日本電產也將以線上參與的方式,與聯盟會員分享合作的經驗。並且預計第四季就會對外展現雙方合作的成果。

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 18 日宣布與日本電產 Nidec 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攜手深度策略合作。

日本電產為全球排名第一的綜合馬達製造商,鴻海集團表示,本次合作雙方將透過 MIH 電動車開放平臺,結合鴻華先進在整車設計領域經驗與日本電產在馬達領域的技術,深化電動車動力系統的策略合作,在 MIH 平臺上快速發展商品,取得競爭優勢。

本月 25 日 MIH 聯盟會員聚會 (MIH Alliance Member Gathering),日本電產也將以線上參與的方式,與聯盟會員分享,這段時間與鴻華先進合作的經驗。

日本電產常務執行董事早舩一彌表示,「這次的合作是一項充滿刺激的挑戰,我們和鴻華先進每天都在緊鑼密鼓協商討論,希望未來將能貢獻一份力量,讓鴻華先進能成為世界一流的車輛平台臺提供者。」

日本電產為全球綜合馬達製造商。
廣  告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表示,「日本電產擁有領先業界的三合一驅動馬達系統,這是未來電動車發展的關鍵核心,也因此鴻華先進在去年第四季宣布推動電動車開放平台時,就已經和日本電產商討共同合作的可能性。這一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強化後續合作的深度和速度,預計今年第四季,就會對外展現雙方合作的成果。」

鴻海 MIH 平臺自去年 10 月成立以來,已吸引國內外各大廠商加入,目前為止 MIH 平臺聯盟成員已達 1,065 家廠商,其中 30% 是全球性的廠商、接近 200 家新夥伴的背景與網際網路有關。

鴻華先進補充,作為聯盟的硬體平台主要提供者,希望藉本次與日本電產強強結合,打造世界級水準的電動車硬體實力,未來可提供電動車產業鏈更多元的選擇。

目前為止 MIH 平臺聯盟成員已達 1,065 家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