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9 月時位於美國加州的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 推出旗下首款旗艦房車 Air,其中限量頂規車型 Dream Edition,最大輸出 1,080 匹馬力,續航里程更達到 809 公里,具備正面挑戰 Tesla Model S 的實力。經過 6 個月時間,要價折合新台幣 477 萬元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終於結束預定作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Lucid 目前正在台灣徵才,似乎有意佈局本地市場。

新創電動車廠 Lucid Motors 預售狀況表現不俗,並且在台灣展開徵才作業,似乎有意佈局本地市場。

Lucid Motors 並未公布 Air Dream Edition 預售狀況,僅表示先前有意願購買的消費者都會被放進等待名單當中。至於交車時間,原本預定能在今年第 2 季的時候開始出貨,不過量產作業因故延宕,因此可能需要到下半年之後才有機會出現首批車主。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搭載 113 kWh 電池組,前後軸各配置一組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1,080 匹,靜止起步加速至 100 km/h 只需不到 3 秒,1/4 英里也僅耗費 9.9 秒就能完成,通過速度則高達 231.7 km/h。在標配 19 吋輪圈的情況下,最大 EPA 標準行駛里程為 809 公里,不過假若選配 21 吋 AeroDream 輪圈,續航力就會減少至 748 公里。

廣  告

雖然 Air Dream Edition 限量車型已經停止預購,不過其餘 3 車型從入門的 Air,到 Air Touring、Air Grand Touring 仍然開放下單。Air Grand Touring 交車時間與 Air Dream Edition 差不多,Air Touring 預計今年第 4 季,至於 Air 則需要等到明年。

除了在美國市場持續經營,Lucid 品牌也很可能會導入台灣,目前美商源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正在以 Lucid Motors 的名義在台灣招募工程與電動汽車相關人才。美商源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母公司為 Atieva,也就是 Lucid Motors 的前身,美商源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基本上可以視為 Lucid Motors 在台灣的分公司。不過目前除了工程與採購相關職缺外,與銷售或行銷等有關的職務並未出現,因此僅能判斷 Lucid Motors 在台灣或有佈局,無法確認是否會在短時間內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