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的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先前才宣布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在美國 EPA 測試中續航突破 836 公里(520 英里)的亮眼里程。如今再傳捷報,Lucid Air 車系近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下線生產,截至目前已獲得多達 1.3 萬筆訂單,Lucid 預估首批新車最快可於 10 月底在美國進行交付,而首發限量 520 輛的頂規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售價則來到 16.9 萬美金。

美國新創電動品牌 Lucid,先前才宣布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在美國 EPA 測試中續航突破 836 公里(520 英里)的亮眼里程。如今再傳捷報,Lucid Air 車系近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下線生產,截至目前已獲得多達 1.3 萬筆訂單,Lucid 預估首批新車最快可於 10 月底在美國進行交付。

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其前身名為 Atieva、主要負責生產電動車電池與動力系統,2016 年則正式更名 Lucid Motors 成為獨立的電動車廠,並在 2016 年就先行發表 Lucid Air Concept 概念車。

但幾經波折、經過 4 年時間,加上 2018 年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宣布總計將挹注超過 10 億美金的資金,Lucid 才正式在 2020 年 9 月推出量產版 Lucid Air 電動轎車,可輸出最大 1,111 匹馬力、最高續航里程更達到 836 公里。並且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生產之外,也傳出未來將規劃到沙烏地阿拉伯擴增生產線。

電動車新創品牌 Lucid Motors,其前身名為 Atieva、主要負責生產電動車電池與動力系統,2016 年則正式更名 Lucid Motors 成為獨立的電動車廠,並在 2016 年就先行發表 Lucid Air Concept 概念車。

2016 年推出概念車,2021 年 9 月正式量產

繼近 1 年前發表量產版後,除目前接單超過 1.3 萬筆訂單,Lucid Air 也正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 Casa Grande 工廠下線生產,廠內包含其 AMP-1 車身組裝廠(Advanced Manufacturing Plant)、LPM-1 動力總成產線(Lucid Powertrain Manufacturing),都已正式運作,預計最快於 10 月底就能交付首批的 Lucid Air 車系。而目前 Lucid Air 也已相繼完成美國 EPA 環保署、FCC 通訊認證、NHTSA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 FMVSS 車頂強度與乘員安全認證。

繼近 1 年前發表量產版後,除目前接單超過 1.3 萬筆訂單,Lucid Air 也正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 Casa Grande 工廠下線生產,預計最快於 10 月底就能交付首批的 Lucid Air 車系。

而根據官網公布的資訊顯示,Lucid Air 車系目前從入門到頂規共計有 Pure(77,400 美金)、Touring(95,000 美金)、Grand Touring(139,000 美金)、Dream Edition(169,000 美金),其中首批限量 520 輛的 Dream Edition 已經售罄停止開放接單,Dream Edition 更細分為強調節能的 Dream Edition Range 與強調性能的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共兩種車型。

Lucid Air 車系目前從入門到頂規共計有 Pure(77,400 美金)、Touring(95,000 美金)、Grand Touring(139,000 美金)、Dream Edition(169,000 美金),其中首批限量 520 輛的 Dream Edition 已經售罄停止開放接單,Dream Edition 更細分為強調節能的 Dream Edition Range 與強調性能的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共兩種車型。

採用 900V 高電壓架構,最大快充功率 300kW、最大馬力 1,111 匹

Lucid Air 強調其全車風阻係數僅為 0.21,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可在 16 到 20 分鐘內完成充電 80%(10~80%),20 分鐘可補充 482 公里續航,至於 AC 交流電功率最高可達 19.2kW。

Lucid Air 強調其全車風阻係數僅為 0.21。
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可在 16 到 20 分鐘內完成充電 80%(10~80%),20 分鐘可補充 482 公里續航,至於 AC 交流電功率最高可達 19.2kW。還具有雙向充電功能。

動力規格方面,入門的 Pure 車型搭載 85kWh 鋰電池組,並為後驅單具馬達設定,最大馬力為 480 匹,續航里程為 653 公里;Touring 車型同樣搭載 85kWh 鋰電池組、動力改為前後各 1 具馬達的四輪驅動配置,最大馬力提升為 620 匹,續航里程同樣為 653 公里。

Grand Touring 車型則升級 110kWh 鋰電池組,前後馬達總計可輸出 800 匹馬力,續航里程達到 830 公里。而首批限量的 Dream Edition Range 與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部分,皆同樣是配置 110kWh 鋰電池組、前後馬達 4 輪驅動設定,Dream Edition Range 的最大馬力為 933 匹、續航里程為 836 公里;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性能提升至 1,111 匹、可在 2.5 秒完成時速 0 至 96 公里加速,而且 1/4 英里加速 9.9 秒,讓其成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產電動房車,極速可達 265 公里,但續航里程略降為 758 公里。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性能提升至 1,111 匹、可在 2.5 秒完成時速 0 至 96 公里加速,而且 1/4 英里加速 9.9 秒,讓其成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產電動房車,但續航里程略降為 758 公里。

Lucid 集團 CEO 兼 CTO Peter Rawlinson 先前就表示,「我們使用源自賽道科技的 900V 電池組與電池管理科技,並將驅動元件最小化,搭配上自家的 Wunderbox 技術,讓 Lucid Air 擁有極高的耗能表現,用更少的電力走更遠的路。讓次世代 EV 真正的來臨」

圖為 Lucid Air 高階車型動力資訊。

從 LA 到舊金山不用停,Lucid Air 續航力最高 836 公里

除了 EPA 的數據以外,Lucid 先前也邀請美國媒體實測。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可以從洛杉磯一路直達舊金山,再返回灣區近郊的紐華克 Lucid 總部,在空調開啟、定速時速 108 公里,進行全長 445 英里(716 公里)的旅程不用充電,且還剩餘 72 英里(115 公里)的續航里程。

除了頂級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外,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與 Grand Touring 等不同車型先前也獲得 EPA 的數據。並且數據全部都較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S 還高。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可以從洛杉磯一路直達舊金山,再返回灣區近郊的紐華克 Lucid 總部。
除了頂級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外,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與 Grand Touring 等不同車型先前也獲得 EPA 的數據。並且數據全部都較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S 還高。

車內搭載 34 吋超大曲面數位儀表,高達 5k 的解析度,也遠遠勝過目前市面上其他量產車搭載的數位儀表。安全與駕駛科技方面,Lucid Air 搭載名為 DreamDrive 的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總計有多達 32 組偵測器輔助,包含攝影機、雷達、Ultrasonic 超聲波傳感器、以及高精度 LIDAR 光達系統。全車也搭載多達 9 具安全氣囊,玻璃車頂與窗戶也是採 Laminated 層壓工法,可進一步防止車窗在碰撞時碎裂或碎成小屑傷害乘員。

Lucid Air 車內搭載 34 吋超大曲面數位儀表,高達 5k 的解析度,也遠遠勝過目前市面上其他量產車搭載的數位儀表。
Lucid Air 搭載名為 DreamDrive 的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總計有多達 32 組偵測器輔助,包含攝影機、雷達、Ultrasonic 超聲波傳感器、以及高精度 LIDAR 光達系統。
廣  告

2023 年將推 Gravity 電動休旅,臺灣市場徵才悄悄布局?

除了生產 Lucid Air 之外,Lucid 目前也已規劃擴充亞利桑那州工廠,來對應未來品牌即將推出的第 2 款電動車、採用品牌首款 SUV 休旅車設定的 Gravity,其預計最快將在 2023 年正式量產。

有趣的是,除了在美國市場持續經營,Lucid 品牌也很可能會導入台灣,目前美商源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正在以 Lucid Motors 的名義在台灣招募工程與電動汽車相關人才。有關 Lucid Motors 的相關動向,U-CAR 仍會後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未來 Lucid 品牌即將推出的第 2 款電動車、採用品牌首款 SUV 休旅車設定的 Gravity,其預計最快將在 2023 年正式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