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第 1 季 Tesla 品牌銷售數字出爐,品牌累計銷售量已經超過 150 萬輛,其中 Model 3 以及 Model Y 這兩款入門等級的產品,加總起來的累積銷售量更突破 100 萬大關。由於官方所提供的數據並未將 Model 3 和 Model Y 分開計算,但推測光 Model 3 本身總銷量應該已經接近 100 萬關卡,應該不需要多少時間就能成為汽車產業裡面第一款總銷售量超過 100 萬輛的車系。

Tesla 發表 2021 年第一季銷售數據,Model 3 與 Model Y 累計銷售正式突破 100 萬輛。

Model 3 於 2017 年中左右開始販售,以現有資料推測現在應該已經約賣出 95 萬輛左右;Model Y 則是於 2020 年初上市,時間不長且遇上疫情影響,因此共計售出約 10 萬輛。不過上海超級工廠產能狀況良好,Model Y 交車數量後續看漲,在現今休旅當道的氣氛下,有分析師預測 Model Y 很快就會超過 Model 3 成為 Tesla 當家台柱。

計算至 2021 年 3 月為止,Model 3 以及 Model Y 銷售數量為 1,074,046 輛。Tesla 品牌在 2020 年 4 月時才剛達成全車系總銷售量突破 100 萬,而僅一年左右,這個數字就成長到 150 萬輛,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200 萬輛的里程碑可望在今年內達成。

未來 Model Y 將成為 Tesla 另一款重要產品,甚至有可能會超越 Model 3。

以電動車市場來說,Tesla 的確仍處於領先地位,Model 3 亦為全世界銷售量最高的單一電動車款,甚至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產品加入比較,也無法撼動其地位。然而隨著年販千萬的大型汽車集團如 Volkswagen 加入戰局推出平價電動車產品像是 ID.3、ID.4,Tesla 與 Model 3 或 Model Y 獨走的局面恐怕無法維持太久。

廣  告

去年 Tesla 賣出 49.95 萬輛,10 年內就有機會成為每年銷售超過 100 萬輛的純電車廠。甚至從先前該公司所公布的電池工廠計畫,到 2030 年的時候,每年生產電池總功率將達到 3,000 GWh,足以提供 300 萬輛電動車使用。為了達成目標,Tesla 很有可能會推出入門新車,加入 Model 3 以及 Model Y 的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