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韓一家媒體報導,傳統汽車大廠 Toyota 或許會在電動化發展上找尋不同出路,方法就是與目前電動車量產規模最大的 Tesla 合作,雙方將共同合作開發小型純電 SUV。此消息從各方面判斷,皆屬合情合理,不過無論是 Toyota 或者 Tesla 都並未對該報導做出任何回應。同時,除了南韓媒體外,日本、美國媒體也沒有跟進這則消息,因此真實度仍待商榷。

南韓媒體報導 Toyota 與 Tesla 打算合作開發一款小型純電 SUV,但該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朝鮮日報為韓國三大報之一,偏向保守派立場且親近美、日,從 1920 年創辦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朝鮮日報的報導中提到,Toyota 負責提供車輛平台,而 Tesla 負責電子控制平台以及軟體領域。在 Toyota 與 Tesla 都還沒評論的情況下,無法確認消息真假,但假如為真,其成果很可能會是一輛售價低於 25,000 美元的小型純電 SUV,折合新台幣約 71.2 萬元。

Tesla 擁有軟體與電子控制系統方面的優勢,能夠補足 Toyota 所欠缺的技術空窗。

不僅如此,這還會是一輛同時擁有 Toyota 造車品質硬體優勢以及 Tesla 電池管理技術和駕駛輔助科技等軟體優勢的殺手級電動新車。正好補足雙方所欠缺的有利條件,再加上價格十分吸引人,或許真的很有可能造成平價汽車市場的版圖變動。

廣  告

Toyota 先前就已經公布預計要在 2025 年底之前達成旗下產品 40%電動化的目標。不過 Toyota 並沒有壓寶純電動力,而是在發展純電動力的同時持續推動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甚至是氫燃料電池開發。而且 Toyota 先前已經與 Tesla 在 2010 年合作過,Toyota 出資 5,000 萬美元認購 Tesla 股票,並攜手開發純電版 RAV4 休旅車。在 2016 年的時候,Toyota 最高曾經持有 1.43%的 Tesla 股份,不過隨後於 2017 年全數售出。